run in this way,   no why,   only for you heart
CSDN博客(点击进入) CSDN
51CTO(点击进入) 51CTO

数据库迁移之分离附加

数据库迁移一般会选择备份还原方法,也可以使用脚本文件备份的方法,除了上面两种常用方法,还有一种快速方法就是分离附加的方法,下面说下此方法:

1.打开并连接数据库,找到要迁移数据库,右击属 -->任务 -->分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分离页面如下,如果数据库正在使用"消息栏"会有提示几个连接,数据库在使用中是不能分离的,所以当数据库存在连接使用,需要删除连接,再分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分离成功后,数据库会从数据库引擎中消失,这时候去找分离后的数据库文件,文件路径一般在"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MSSQL10_50.SQLEXPRESS\MSSQL\DATA"下,也可以看下数据库引擎的属性,找到数据库根目录,进入DATA文件夹中即可找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进入根目录,DATA文件夹中找到你需要分离的数据库文件,以 “.MDF"和”.LDF" 为结尾的两个文件,将它们复制到你要迁移的数据库的根目录的相同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进入准备接受的数据库的数据库中,右击"数据库",选择"附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进入附加列表,选择"添加",找到迁移的数据库,以".MDF"结尾的文件,确定后附加成功,刷新下数据库即可看到迁移过来的数据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注意:在开发软件中,我们都知道软件是版本的,一般版本都是向下兼容的,SQL Server也是如此,如果你使用的是2008版本分离的数据库,在低于2008版本的数据库,如2005版本数据库附加可能会失败,如果在同样是2008版本或者高于2008版本附加不会存在因为版本原因附加失败。

posted @ 2018-11-19 21:46  _小龙人  阅读(3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