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http://www.cystc.org/?p=2827  

很多人都会用sfc /scannow来解决系统文件损坏的问题,但有时也会遇到连sfc都无法修复的情况,最常见的就是出现“Windows 资源保护找到了损坏文件但无法修复其中某些文件 CBS.Log windir\Logs\CBS\CBS.log中有详细信息”,其实这是因为系统文件在winsxs中的备份也一并损坏的缘故,导致了最终文件无法被修复。解决的办法就是要找到损坏的文件,然后用正常的文件替换掉他。

第一步:找到损坏的文件

以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提示符,然后键入findstr /C:"[SR] Cannot repair member file" %windir%\logs\cbs\cbs.log >"%userprofile%\Desktop\sfcdetails.txt"命令完成后会在桌面生成一个名为“sfcdetails.txt”的文件,打开它,就可以看到无法修复的损坏文件的文件名了,如图:

知道了文件名,接下来就是定位文件的位置了,直接在Windows目录下用文件名搜索该文件,所有搜到的文件都是损坏的文件(一般最少有两个,一个源文件一个备份,由于备份文件也损坏了,所以接下来全部都需要被替换)。

第二步:用正常的文件替换掉他

找到了损坏的文件,接下来就是要用正常的文件替换掉他,正常的文件从哪里来呢?你可以从相同系统的别人的电脑上拷贝一份过来,或者从Windows的安装盘或原始安装镜像中获取。这里要细说的是第二种。

插入安装盘或用7z或RAR打开安装镜像,在sources目录下找到install.wim,打开它,每个数字的目录下分别有不同版本的Windows文件(1.简易版,2.家庭基本版,3.家庭高级版,4.专业版,5.旗舰版),进入对应自己Windows版本文件的目录(PS:盗版的第三方封装系统基本上都是旗舰版的),找到对应的文件,将其解压出来。

接下来,就是替换文件的工作,首先要获取需要被替换的损坏的系统文件的完全访问权限,以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提示符,依次执行下面两条命令

takeown /f 损坏系统文件的完整路径 icacls 损坏系统文件的完整路径 /GRANT ADMINISTRATORS:F

最后用刚才解压出来的文件替换掉损坏的文件就搞定了。

适用于Windows 8/8.1的另一种解决方法(需联网

如果你用的是Windows 8/8.1,还有另外一种更加简单的修复方法。以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提示符,执行“dism /online /cleanup-image /restorehealth”命令,Windows将自动联网修复损坏的文件。

 

结论:

很不幸,以上两种方式我都试了,都不成功,最后没有办法,使用windows 8.1安装盘还原了系统。虽然保留了系统的账户及桌面,但是原来安装的应用程序都在还原过程中丢失了。这是我找到的终极解决方案。这个过程极其艰难。如果下次遇到这种类似的问题,半天解决不掉,果断重装系统,这个最明智的选择了。

 

posted on 2015-06-30 19:52  踏歌&而行  阅读(369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