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通信过程原理

HTTP协议 通信过程介绍 

HTTP协议介绍

 

  Http(Hypertext Transfer Protocol)超文本传输协议。

  Http是应用层协议,当你上网浏览网页的时候,浏览器和服务器之间就会通过Http在Internet上进行数据的发送和接收。

  Http是一个基于请求/响应模式的,无状态的协议(request/response based, stateless protocol)。

  因为协议本身是无状态的,所以有时候我们需要记录状态,比如登录之后就处于登录状态,就需要借助其他技术手段。

 

浏览器与服务器通信的过程

  HTTP 1.0的协议通信过程:

 

                       

  Http是构建在TCP基础之上的,而TCP要求建立连接,所以Http也要求先建立连接。

  Http1.0中,当连接建立后,浏览器发送一个请求,服务器回应一个消息,之后,连接就被关闭。

  当浏览器下次请求的时候,需要重新建立连接,很显然这种需要不断建立连接的通信方式开销比较大。

 

持续连接(Persistent Connections)

  在Http1.1版本中,给出了一个持续连接的机制,并将其作为Http1.1中建立连接的缺省行为。

  通过这种连接,浏览器可以在建立一个连接之后,发送请求并得到回应,然后继续发送请求并再次得到回应。

  这样比较节省时间,因为连接的建立是需要时间的。

  而且,客户端还可以发送流水线请求,也就是说,客户端可以连续发送多个请求,而不用等待每一个相应的到来。

  

  浏览器与服务器通信的过程 HTTP1.1

  

  

  客户端建立连接之后,可以发送多次请求,服务器端依次响应多次请求。

  因为HTTP是基于TCP的,TCP是带连接的、可靠的,所以可以保证请求的顺序不变。

  当客户端不会再向服务器端发送新的请求的时候,关闭连接。

 

 

 

 原文链接:

http://www.cnblogs.com/mengdd/archive/2013/05/25/3099240.html#

 

posted on 2018-11-07 16:18  Johnny9  阅读(4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