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FaceLab小白入门(1):软件简介!

简介

DeepFaceLab是一种利用深度学习识别和交换图片和视频中的人脸的工具

 

这是一个github上的开源项目,所有人都可以查看源代码也能免费使用。个人认为这个项目的最大优点就是安装超级简单,几乎是无需安装,使用过程也不复杂,对于新手来说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可视化界面,但这一点很容易克服,只要看完这个简易教程人人都能学会。

下面是关于这个项目的一些介绍,可以选择性阅读,不懂也没关系。

 

功能特性

  • 安装方便,环境依赖几乎为零,下载打包app解压即可运行(最大优势)
  • 添加了很多新的模型
  • 新架构,易于模型实验
  • 人脸图片使用JPG保存,节省空间提高效率
  • CPU模式,第8代Intel核心能够在2天内完成H64模型的训练。
  • 全新的预览窗口,便于观察。
  • 并行提取
  • 并行转换
  • 所有阶段都可以使用DEBUG选项
  • 支持MTCNN,DLIBCNN,S3FD等多种提取器
  • 支持手动提取,更精确的脸部区域,更好的结果。

 

多种模型

H64 (2GB+)

64像素模型,和fakeapp,FaceSwap等相似,但是做了一些改进,使用低配置参数可以在低显存的情况下运行。

 

 

 

 

H128 (3GB+)

128像素模型,和h64类似,但是像素更高,随之细节更加丰富。适合3~4G显存。比较适合扁平的亚洲脸型

 

 

 

 

DF (5GB+)

全脸型的H128模型,强烈建议不要在SRC表面混合各种光照条件。

 

LIAEF128 (5GB+)

结合了DF, IAE的改进型128全脸模型,模型试图将SRC面变形为DST,同时保持SRC面特征,但变形幅度较小。模型存在闭眼识别问题。

 

视频演示: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RsexePEVco

 

SAE ( minimum 2GB+, recommended 11GB+ )

风格化的编码器,基于风格损失的新型优秀模型。通过神经网络直接完成变形/风格化。对于有障碍物的脸部也就较好的重建。

 

SAE model Cage-Trump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R_aqHBClUQ

SAE model Putin-Navalny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j7b3mqx-Mw

 

AI换脸系列文章:

  1. DeepFaceLab软件简介
  2. DeepFaceLab软件安装
  3. DeepFaceLab软件使用
  4. DeepFaceLab人脸提取详解
  5. DeepFaceLab模型训练详解
  6. DeepFaceLab导出视频详解

 

更多内容请参考:DeepFakes中文网

公众号:托尼是塔克

posted @ 2019-03-30 11:06  托尼不是塔克  阅读(362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