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盘爆满的解决方法

背景

无意间看到,自己原本给C盘分配了147GB的空间,却出现告警,提示剩余空间不足10%,用SpaceSniffer分析了一下,有几个文件特别大。

pagefile.sys 

它是分页文件,用途是内存比较小,当内存快满了的时候,电脑就会将一部分数据从内存放回到磁盘上,放到paging file 里面,我们称其为虚拟内存。虽然这样下次程序读这部分数据的时候需要先从磁盘上读,速度会慢一些,但是这会使程序不至于因为内存空间不够而崩溃。

可以将pagingfile.sys 移到别的磁盘上。如何将pagingfile.sys 从C 盘移到E盘呢?

我的电脑 右键属性,然后高级系统设置 -> 系统属性 -> 高级 -> 设置(性能)

打开性能选项==》高级==》虚拟内存==》更改,更改虚拟内存。默认情况下是自动管理所有的分页文件大小,可以将“自动管理所有驱动器的分页文件大小”前面的勾去掉,手动管理paging file 的大小。

现在要将虚拟内存由C盘迁移到E盘, 

  1.  点击C盘,选择“无分页文件”,
  2. 选择E 盘 -> 自定义大小,可根据推荐大小填写。
  3. 重启之后更改才能生效。

hiberfil.sys 

hiberfil.sys 是系统的休眠文件。休眠指的是,电脑将内存中的数据写入到了硬盘, 即hiberfil.sys文件中,然后关闭系统,下次启动开机时,将保持的数据从硬盘写回内存,恢复原状。休眠要比睡眠的恢复速度来的慢一点,但好处是,正在工作中的内容可以保存下来,即使断电也不会丢失。

如果要删除hiberfil.sys文件,不再使用休眠功能,只需在cmd 里面打如下命令

 powercfg.exe /hibernate off

hibernate.sys文件就消失了。下次如果还是想要使用休眠功能,可以打如下命令开启

 powercfg.exe /hibernate on

这个文件的存储位置不能修改,hiberfil.sys是系统从休眠苏醒的时候用到的。在这个状态下,系统还没有载入文件系统、硬盘驱动等信息。系统通过一个最小化的临时文件系统驱动来载入hiberfil.sys之类的重要文件。而这个临时的文件系统驱动只能访问根目录。如果空间极度匮乏,可以删掉。

Documents文件

这个文件也比较大,因为下面包含了微信和企业微信的聊天信息,尤其是企业微信聊天信息多达9G,更换一下微信和企业微信的存储位置

 Yarn和微信开发者工具占据的磁盘容量比较大,yarn的缓存包可以删除,微信开发工具的删除会丢失配置。

另外我们公司不允许使用Microsoft Office软件,把与之相关的文件删除,可以腾出2G空间

C删除:\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微信开发者工具\User Data\1a695ca2de1a85735f93a43fb366c83f\Default\Storage\ext,可以腾出2G空间

删除C:\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Tencent\WXWork目录下的文件,可以腾出1G空间。

删除C:\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Kingsoft\WPS Office\历史版本,可以 腾出800M空间

删除C:\Users\用户名\AppData\Roaming\Tencent\WeChat目录下的文件,可以腾出600M空间。

删除C:\Users\用户名\AppData\Local\Postman\历史版本 可以腾出300M空间

 

经过这次磁盘空间的排查,发现腾讯系列的软件占用磁盘空间很大,所以一定不要把微信,企业微信,微信开发者工具安装在C盘。

 如果其它盘空间充足的话, 还可以使用   分区助手 ,扩展C盘空间

posted @ 2021-07-05 21:42  孤舟蓑翁  阅读(36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