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登录慢,卡顿在pledge: network之后

来源:https://serverfault.com/questions/792486/ssh-connection-takes-forever-to-initiate-stuck-at-pledge-network

原味:https://blog.csdn.net/Liv2005/article/details/84258580

 

当登录一台服务器时,每次输入密码之后都要等很久才会得到命令提示符,尝试修改了sshd_config中的UseDNS no,但效果依然不好。

问了下谷歌大神,前面的各种重启之类的都没用,唯一有用的结果简单粗暴:

echo "" > /var/log/btmp

即可,感谢这位大神。

主要原因是22端口对外暴露,导致大量的爆破扫描,因此导致btmp这个文件巨大。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Liv2005」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Liv2005/article/details/84258580

posted @ 2021-09-14 15:10  wangmo  阅读(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