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和信通助力荆门电教馆及六所市直学校实现网络智能化运维管理

近日,北京智和信通技术有限公司助力荆门市电化教育馆落地网络运维系统。智和信通基于自主研发的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实现荆门电教馆及市直中学,包括龙泉中学(两个校区)、荆门市第一中学、东宝中学、掇刀石中学、职教集团等单位的IT网络设备统一监控管理与运维维护系统建设,强化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提升运维效率。

荆门市电化教育馆是荆门市教育局直属单位,承担教育系统电子政务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教育信息化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市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承担国家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项目、学校标准化建设项目的具体实施和支持服务工作。随着荆门市直学校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不断扩容、增加网络设备,造成当前网络设备众多且繁杂,品牌不一,分布较广,这给荆门电教馆及市直学校的运维管理带来很大不便。荆门市电化教育馆需要实时掌握并综合管理市直学校IT网络运行态势,保障学校电化教学、远程教育和信息化教学研究的正常运行,这是当前面临的首要问题。

项目实施

项目中充分体现了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快速安装,部署方便的特点。平台可安装部署在学校的计算机、或服务器、或虚拟化服务器、或Docker容器上。智和信通的技术工程师在一周内完成了项目实施部署工作,一个学校部署一套平台软件,一套软件授权管理200台设备。

基于HTML5 Web的远程访问界面,管理员可以从任意的地点、任意时间,访问基于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部署的所属学校网络智能化管理系统,实现对本校区的网络可视化安全运维。市级平台通过一个统一的超级管理员账号,可以web远程登录访问到6个校区的服务器,分别查看不同学校的网络实时情况。

智和信通助力荆门电教馆及六所市直学校实现网络智能化运维管理

荆门电教馆网络运维智能化管理系统

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可基于国产安全可控技术架构安装部署,为荆门电教馆及市直学校提供千余种网管运维功能,赋能荆门电教馆及市直学校网络运维。

项目成果

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现已成功应用于荆门市市直中学,包括龙泉中学(两个校区)、荆门市第一中学、东宝中学、掇刀石中学、职教集团等单位的网络智能化运维管理。管理员通过平台,实时掌控荆门市市直中学校园内的各种服务器、安全设备、交换机、路由器、视频监控设备、摄像头、计算机电子教室、校园内公共区域设备、电子图书室等IT设备的运行态势与健康度,实现多品牌、多类型、多型号集中监控管理,大幅提升了IT信息管理部门的综合运维管理与运营维护效率。

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采用智能化技术,减少人工工作,实现24小时不间断自动化运维。平台自动发现校园内的各种网路设备、链路、资源,自动生成拓扑图,按片区、层级、地域展示拓扑,自动监控校园内设备,分析网络故障和运行性能情况,及时提供报告及告警通知,界面通知、声音警报。通过实时拓扑和告警回放,快速定位故障。保障校园内各个IT业务环节的正常运转,支撑网络稳定运行。

智和信通助力荆门电教馆及六所市直学校实现网络智能化运维管理

龙泉中学(本部)大屏展示

平台是信息部门运维人员可视化网络管理的最佳拍档,用户通过自定义监控点的方式提供网络综合信息实时监控、设备综合信息实时监控、性能和故障信息实时监控,并提供网络流量告警、资源性能分析等展示功能,其细粒度可以达到覆盖网络中每个设备、资源和链路。可以通过一张拓扑图监控分布在机房、教学楼、办公楼、食堂、校门、操场等校园内各处所有网络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故障情况。

智和信通助力荆门电教馆及六所市直学校实现网络智能化运维管理

龙泉中学南校区拓扑图

平台集中式管理控制设备的安全运行,自动化巡检设备,提供安全巡检报告。采用可视化大数据分析技术,直观呈现全网运行态势。


项目价值

  • 荆门市电化教育馆实现对IT网络运行态势的实时感知与对市直学校网络的远程管理,保障各校区电化教学、远程教育和信息化教学研究的正常运行。
  • 校园运维管理员实时了解校园内的各种服务器、安全设备、交换机、路由器、视频监控设备、摄像头、计算机电子教室、校园内公共区域设备、电子图书室等IT设备的故障及性能情况。实现跨品牌、跨类型、跨型号的设备综合监控。
  • 保障职教集团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设备的远程监控与运维管理。
  • 具备信创环境运维管理能力,满足校园网络基础设施信创产品替代后的综合运维管理需求。支持X86-64、ARM64、MIPS64、SW64四种CPU架构和龙芯、申威、海光、兆芯、鲲鹏、飞腾六大CPU平台,可运行于麒麟软件、统信UOS、红旗Linux、凝思、SPGnux、Deepin等国产操作系统上,数据存储于达梦、金仓、南大、神通、高斯、瀚高等国产数据库,支持东方通、金蝶、中创、普元等中间件,且能够对信创软硬件进行监控运维。

北京智和信通技术有限公司坚持研发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的软件。以“管控万物、无所不能、无处不在”为发展目标,已形成30余项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全国30多个省份大规模使用,保障设备种类突破600种,累计运维服务设备量突破800万,行业涉及军工国防、科研院所、政企、金融、交通、能源、电信、广电、公共事业、教育、医疗等领域。

posted @ 2021-01-15 14:59  蔚颖willing  阅读(1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