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和网管平台政企信创网管监控运维可视化方案

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关乎到整个政企网络系统的稳定可靠。随着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碎片化程度越来越高,没有有效的工具协助信息中心管理IT网络,就需要不断投入更多的运维人力应对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数据智能基础设施、智慧应用基础设施、可信安全基础设施大幅激增的管理难题。一方面,运维需要不断适应网络规模扩大、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安全要求;另一方面,我国信息化应用创新产业已基本实现从可用走向好用,在信创替代进程中,国内外软硬件必将经历一段并行时期,运维工具需具备一体化兼容管理能力,为政企数字化转型和新基建产业建设推进提供强力支撑。

在此需求下,北京智和信通推出智和网管平台网管监控运维可视化解决方案,可以低成本、高效率、可视化、数据化、图形化、流程化、合规化、精细化掌控IT网络,提升运维综合管控能力。支持本地化部署,满足用户数据保密原则。通过对各类信息系统基础资源监控,自动化生成网络实际架构拓扑图,帮助各单位及时、准确定位各类网络安全风险及故障问题。该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有网络监控运维需求的军工国防、科研院所、政务服务、金融财税、交通运输、邮电通信、工业领域、医疗健康、农林畜牧、水务水利、科教文体等,助力信创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为构建我国自主信息技术产业体系贡献力量。

 

方案简介

智和网管平台采用“国产安全+监控+安管+展示+运维+日志+开发”七合一模式,突破传统被动运维缺陷,主动感知网络设备运行态势及性能。软件通过多种智能算法,提取分析数据中心机房网络设备、服务器、虚拟化、数据库、中间件、存储设备、传输设备、工业物联等联网设备的海量运行数据,自动生成所见即所得的网络架构拓扑图,通过智能化运维巡检,策略化故障监控及基线设置,流程化工单处理,批量化设备管控,提升IT运维人员网络维护效率,降低安全风险,统筹IT基础设施资产管理。

信创自主程度

作为纯内资的网管监控运维软件服务商,北京智和信通十分注重自主研发及信创生态适配。智和网管平台网管监控运维可视化解决方案支持X86-64、ARM64、MIPS64、SW64四种CPU架构和龙芯、申威、海光、兆芯、鲲鹏、飞腾六大CPU平台,可运行于麒麟软件、统信UOS、红旗Linux、凝思、SPGnux、Deepin等国产操作系统上,数据存储于达梦、金仓、南大、神通、高斯、瀚高等国产数据库,支持东方通、金蝶、中创、普元等中间件,且能够对信创软硬件进行监控运维。智和信通已与麒麟软件、统信UOS、中创中间件等多家单位完成产品兼容性互认证。

中标麒麟操作系统与智和网管平台认证证

 

统信服务器操作系统与智和网管平台认证

 

统信桌面操作系统与智和网管平台认证证

中创中间件与智和网管平台认证证书

 

方案价值

保障网络及数据安全是信息化运维工作的重点。网络运维中存在私接网络设备,难以精确准入控制;带宽或流量异常导致网络阻塞;设备种类繁多,单个配置耗时耗力,配置和策略难以统一管理;IP地址使用混乱;新网元无法接入运维软件管理;操作维护权责不明等困扰。采用智和网管平台网管监控运维可视化解决方案,可帮助信息中心运维人员轻松解决上述问题,实现监、管、控一体化极简运维。

平台完美兼容主流/信创系统及数据库,提供C/S和B/S两种客户端界面,自适应PC以及移动设备,让管理随时随地。

平台具备远程运维能力,增加运维人员在线时长,支持运维远程对设备下发命令,实现开机、关机、重启、查询、管理等命令操作。可应用于疫情等危机情况数据中心运维需求。

具备运维扩展能力,新的设备类型、未知设备种类,用户无需开发编程,系统提供的GUI策略扩展界面,就可完成对新设备的支持。提供开放式开发平台和插件代码,具有全面的二次开发、系统集成、功能扩展能力。提供个性化的定制开发、第三方系统集成服务。

支持大规模组网管理,可直接穿透私网进行监控,支持分布式部署方式,平台易于升级和维护,能够满足未来业务需求的变化。

 

应用案例

智和网管平台网管监控运维可视化解决方案已在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中国信通院、政务、税务局、水利局、教育局、农牧厅等党政军研企单位落地。

应用案例1: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运维方案

国家计算机安全中心采购智和网管平台,提升网络运维的预防、发现、预警和协调处置能力,保障7000台基础设施和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

实施前,运维人员对网络控制,需要进入各个设备管理界面,效率低,设备出现故障时,无法快速定位出故障发生的位置。部署智和网管平台后,在单个页面即可做到对所有交换机、路由器进行管理及批量管控,操作也由向设备发送命令改为了图形化操作。提升了运维人员远程维护及运维效率。

应用案例2:河北省地方税务局网管监控运维可视化方案

河北省地方税务局下辖11个市地税局,全系统共有各级地税机构1275个,其中基层税务分局(所)1037个。采用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监控运维服务器、交换机、数据库及中间件等共计1500项。快速实现对1275个地税机构网络运维部署,实现设备及资源、链路秒级监控,故障实时监控,告警通知,分级分域运维。平台对设备类型、资源、监视器等可自定义扩展。

 

应用价值

当下正值经济深度信息化的发展阶段,对风险治理和安全能力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管理和运营是各单位安全性的最终体现,智和网管平台网管监控运维可视化解决方案适用信创环境,可助力用户《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建设。

基础设施的安全性是信息化、AI系统算力的基础与发展基石。“事后”维护已不能全面满足信息化发展需求,智和网管平台赋能用户“事前”提早发现和“事中”解决故障隐患风险点的集中管控能力,保障系统的高可用性和容灾能力,“事后”整理运维方法库,总结故障优化及故障处理方式方法。配合灵活的运维流程化管理机制,提升信息中心运维组织的整体作战能力。

北京智和信通坚持研发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的软件。以“管控万物、无所不能、无处不在”为发展目标,已形成30余项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已在全国30多个省份大规模使用,保障设备种类突破600种,累计运维服务量突破800万,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技术领先的网络运维管理与安全解决方案。

posted @ 2021-01-06 16:19  蔚颖willing  阅读(6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