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安全自主可控IT智能运维管理解决方案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席卷全球,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不断涌现,数字经济正深刻地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作为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作用日益凸显。伴随增长的,还有网络中不断涌现的不安全因素。一方面,国家推行去IOE行动,大力发展国产安全领域,力求实现自主可控。另一方面,用户对网络的依赖日益提升,对网络稳定性的需求越来越高。

北京智和信通作为国产化自主可控网络安全智能运维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采用Java、HTML5跨平台兼容技术,客户端和服务端均可完美兼容国产化环境运行,实现对国产化设备的IT综合管理及智能运维管理,这类助力网络智能化、高效运维国产化环境的网络监控系统越来越受市场青睐。

 

一、国产安全 自主可控

       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由北京智和信通自主研发,率先支持纯国产操作系统上部署运行,如运行环境可支持华为、华三服务器,安装中标麒麟操作系统,使用金仓、达梦等国产数据库进行数据存储,通过东方通等国产中间件提供对外服务,并实现对国产化CPU、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等IT软硬件设备的全面监控管理。

 

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采用“国产安全+监控+展示+运维+安管+日志+开放平台”七合一创新模式,能够高效的运维国产化IT环境,智能化的进行数据中心的IT运维管理,实时掌握所有IT设备的性能动态,第一时间了解故障情况,能从多维度可视化展现的信息中排查找出故障的原因,并具备网络优化建议信息方法库功能,为运维人员提供可行性建议,及时采取措施对网络进行调整,为企业业务提供高可靠性的网络监控服务支撑。

 

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提供C/S和B/S两种客户端界面,兼容PC以及移动设备,能够自动适配计算机、平板、手机的浏览器布局。平台支持SNMP、Telnet、SSH、WMI、Syslog、JMX、JDBC、IPMI、ICMP、NetConf、GRPC、HTTP等IT网络管理协议,已实现包括设备拓扑、故障管理、性能管理、配置管理以及安全管理等在内的超过1000种基础网管功能,从用户角度出发,智能化、自动化、可视化、精细化满足用户不断发展的自动发现、拓扑管理、链路管理、资源管理、安全管控、功能扩展、资产管理、配置管理、安全审计、事件管理、性能管理、业务管理、故障管理、安全管控以及开发集成的需求。支持集中式和分布式部署,分布式环境下支持部署多套采集代理网关,采集代理网关支持上述所有网管协议;采集代理网关可私网穿透对设备监控,不需要第三方NAT、代理软件或硬件。

 

 

二、智和信通IT智能运维网络管理方案

       数据中心不断的演进,其规模复杂度、变更频率非常大,技术更新也非常的快。Gartner预测,2022年全球40%的大型企业会选择结合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功能,支持和部分替代监测、服务台和自动化流程和任务。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基于机器学习的IT运维管理方案,实现一键智能化发现设备、资源、链路,识别设备、资源、监视类型,自动生成所见即所得的拓扑图。通过策略化的故障监控,自动化的性能采集,学习式的事件管理,把数据变成有价值的信息,多维度洞察网络状况,进行大数据分析处理。

       传统运维工具采集数据总量和维度有限,无法应对当下的国产化需求,也不能智能快速的诊断系统故障。而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基于机器学习算法,具备超强的网络监控能力,能汇聚海量多维度的IT运维数据基础,应用先进的大数据分析技术,对历史数据训练解析,生成故障定位、预测、报警消息并通知给运维人员,7*24小时保障上层的业务可靠高速高效安全的运转,平台具备信息库功能,提升IT运维服务质量和最终用户体验。

       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的学习式的扩展能力。支持设备类型无限扩展,能够自定义新设备的类型、图标,能够自定义识别类型策略;具备设备资源扩展界面,能够自定义新设备类型的网口、指示灯、风扇、电源的图标、识别发现策略;还提供设备面板图扩展界面,可以拖拽、鼠标操作完成设备面板模板的制作;支持故障和性能扩展界面,对设备的故障策略、采集指标、TRAP策略进行修改和增加。

       智和网管平台SugarNMS以“管控万物,无所不能,无处不在”为理念,采用了设备统一接入模型,可以管理网络设备、计算机、服务器、智能设备、物联网、工业设备等所有联网设备;已在全国30余省份大规模使用,适用于国防、电信、政府、金融、交通、能源、企业、工业、制造等多种领域。

智和网管平台软件下载链接www.zhtelecom.com

posted @ 2020-02-13 11:53  蔚颖willing  阅读(20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