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没有安装对应客户端,不应显示对应的图标

现在很多APP为了让用户更加快捷方便注册,都会使用第三方进行登录,例如QQ/微信/淘宝等。但是上线审核被拒,大致会出现以下内容:

    Additionally, we found that your app requires the installation of another app before it can be used, which is not in compliance with the App Store Review Guidelines. Apps should be able to run on launch, without requiring additional applications to be installed.

    Specifically, we were required to install WeChat/QQ before we could use the sharing features in your app.

    Please revise your app so that a user can use it upon launch. If your app requires authentication before use, please use a method that can authenticate users from within your app.

翻译过来就是:

    此外,我们发现,您的应用程序需要的其他应用程序也可以使用之前,这是不符合的App Store审查指南的安装。的应用程序应能够在启动运行,而无需额外的应用程序来进行安装。

具体来说,我们都要安装微信/ QQ之前,我们可以使用您的应用程序共享功能。

    请修改您的应用程序,使用户可以在启动使用它。如果您的应用程序在使用前需要身份验证,请使用可从您的应用程序中验证用户身份的方法。

简单的说,就是:

    使用微信分享、登录必须安装微信客户端,QQ登录、QQ空间分享过程中必须安装手机QQ客户端,在未安装客户端的设备上测试会提示下载,这是不符合苹果审核规则的。这是微信及腾讯QQ互联导致的问题。

 

解决方法:

首先调用微信SDK或QQ互联SDK的方法检测是否安装微信/QQ客户端:

[QQApi isQQInstalled]

isWXAppInstalled

    如果未安装客户端则隐藏对应登录或分享按钮。

    经过验证上述方法可以有效通过APPstore审核,这边会密切关注微信及QQ互联方面的动态,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案,也会第一时间更新。



文/朱晓晓的技术博客(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7b5296d2f8cc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posted @ 2016-09-18 11:32  勇猛的小黑  阅读(5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