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harles 抓取手机上的操作

Charles上的设置
要截取iPhone上的网络请求,我们首先需要将Charles的代理功能打开。在Charles的菜单栏上选择“Proxy”->“Proxy Settings”,填入代理端口8888,并且勾上”Enable transparent HTTP proxying” 就完成了在Charles上的设置。如下图所示:

iPhone上的设置
首先我们需要获取Charles运行所在电脑的IP地址

在iPhone的 “设置”->“无线局域网“中,可以看到当前连接的wifi名,通过点击右边的详情键,可以看到当前连接上的wifi的详细信息,包括IP地址,子网掩码等信息。在其最底部有“HTTP代理”一项,我们将其切换成手动,然后填上Charles运行所在的电脑的IP,以及端口号8888,如下图所示:

设置好之后,我们打开iPhone上的任意需要网络通讯的程序,就可以看到Charles弹出iPhone请求连接的确认菜单,点击“Allow”即可完成设置。
posted @ 2016-06-21 11:19  勇猛的小黑  阅读(5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