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UID UDID

Google搜索关键字Difference between UUID and UDID,在stackoverflow看见解释,我翻译过来,如下所述。

UUID(Universally Unique IDentifier)是基于iOS设备上面某个单个的应用程序,只要用户没有完全删除应用程序,则这个UUID在用户使用该应用程序的时候一直保持不变。如果用户删除了这个应用程序,然后再重新安装,那么这个UUID已经发生了改变。通过调用[[UIDevice currentDevice] identifierForVendor];方法可以获取UUID。UUID不好的地方就是用户删除了你开发的程序以后,基本上你就不可能获取之前的数据了。

UDID(Unique Device Identifier)是一串由40位16进制数组成的字符串,用以标识唯一的设备,现在想通过代码获取是不可能的了,如果你想看看你设备的UDID,可以通过iTunes来查看。苹果从iOS5开始就移除了通过代码访问UDID的权限,所以码农啊,想知道用户设备的UDID,是不行的喽。

那么有没有另外的办法来获取用户设备的唯一标识符呢?答案是有的,当然这样的标识符不是苹果隐藏的UDID了,使用OpenUDID开源代码,这个代码通过一些特殊的算法,创建了每一个设备的唯一标识符,你可以拿过来用来识别设备了。

posted @ 2016-06-02 00:25  勇猛的小黑  阅读(2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