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位电路 解析

复位电路有啥好讲的?很多人可能都这样认为。简单的阻容复位,相信大伙都知道如何使用。一直以来,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后来在利尔达的一款MSP430F449开发板上看到其复位电路,看到电路上多了个1N4148二极管,这个二极管的作用我一度认为是起保护作用的,直到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网友的精彩说明,才知道二极管的真正作用。

 

  网友是这样说的:
  只要电源接通,那么这个电容就会“逐渐充满电”,这个过程必须要有,正是这个过程保证了CPU正确地“RESET”。
  当电容充满电之后我们把电源开关断开了,这个电容中的电“何去何从”呢?VCC和GND之间接了N多的器件,所有的器件都对它说:“把你那点电给我吧,我还能坚持一下。”电容说:“给你们没问题,可是我他娘脑袋上有个电阻挡我的财路,你们先别急,我慢慢把电放给你们。”
  当电容刚刚要把电通过那个上拉电阻放出来,电源开关突然又接通了。CPU开始冲电容吼:“孙子!你Y的那个充电过程怎么没啦?我还要复位呢!”电容不干了:“废话,我上次充的电还没放呢这他妈电源又通啦!”CPU急了:“那我怎么办?我得复位啊!”电容眼珠一翻:“管你Y怎么办,死去吧你!”
  如果有了这个二极管就可以快速将电容上的电压释放,保证复位信号正确无误。这个才是该二极管起到的真正作用。

posted on 2017-01-08 15:55  王林生  阅读(58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