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Windows下MySQL的配置文件是my.ini,一般会在安装目录的根目录。

2、Linux下MySQL的配置文件是my.cnf,一般会放在/etc/my.cnf,/etc/mysql/my.cnf。如果找不到,可以用find命令查找。

3、Linux用rpm包安装的MySQL是不会安装/etc/my.cnf文件的

至于为什么没有这个文件而MySQL却也能正常启动和作用,有两个说法:
第一种说法,my.cnf只是MySQL启动时的一个参数文件,可以没有它,这时MySQL会用内置的默认参数启动;
第二种说法,MySQL在启动时自动使用/usr/share/mysql目录下的my-medium.cnf文件,这种说法仅限于rpm包安装的MySQL。

解决方法:只需要复制一个/usr/share/mysql目录下的.cnf文件到/etc目录,并改名为my.cnf即可

第三点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newb921/article/details/5178011

posted on 2017-10-15 11:00  小鹿BAMBI  阅读(13197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