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up node.js 打包工具

最近在做一个提供给浏览器和node同时使用的js的url模板工具类,在用什么打包工具上纠结了一段时间,正好有一天在知乎上看到了关于rollup的介绍,在自己试了试之后,就决定用rollup.js来打包自己的工具类了。

这篇文章主要是为了让对rollup.js也有兴趣的同学能够快速入门rollup的使用方式而写的,文章除了开始对rollup.js的基本介绍之外,主要用多个demo来介绍rollup.js的不同使用方法,以及介绍一些比较常用的rollup插件。读者可以选择自己有兴趣的部分查看。

 

demo0 开始使用rollup

初始化一个工程,创建一个依赖模块文件lib.js和入口文件index.js。

export function logA() {
    console.log('function logA called')
}

export function logB() {
    console.log('function logB called')
}
import { logA } from './lib'

logA()

现在我们要把lib.js和index.js打包成dist.js,首先要做的就是安装rollup.js。

在这里我们有两种安装方法:

安装npm:

 

全局安装:

打开你的命令行,输入npm install rollup -g,等待rollup安装完毕。安装完成之后,试着输入rollup -v来查看一下rollup是否安装成功了

 

 

posted @ 2018-08-31 16:25  王默默  阅读(61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