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评Beta版本 - Hello World团队项目空天猎

 

由于改组项目未提供可以直接进行安装运行的安装包或可执行文件,所以我找到了该组组长陈同学,由他根据其小组项目的功能说明书进行演示。

基于NABCD评论作品,及改进建议

每个小组评论其他小组beta发布的作品。
1.根据(不限于)NABCD评论作品的选题;
2.评论作品对选题和alpha发布时发展预期的实现程度;
3.就现有技术和工作量,不改变选题的主要方向,为该作品在beta版本可增减的功能提出改进意见。给出每项功能预估的工作时间。

 

1.

  N(Need,需求):该软件对于玩过雷电等飞行射击类游戏的同学们来说并不陌生,但该类游戏早已经淡出我们的视线,这个软件会让我们重拾那些美好回忆。

  A(Approach,做法): 这款游戏基于My eclipse 平台使用 Java语言进行开发,具有飞行射击类游戏的绝大部分功能,例如切换战机、发射子弹、buff补充等功能。

  B(Benefit,好处):   操作简单,容易上手,可以用来打消工作学习之余的闲暇时间。

  C(Competitors,竞争):  电脑相对于手机来说的缺点就是不方便携带,所以此类游戏在手机端上的使用更受欢迎,这也是PC端此类游戏的弱点所在。

  D(Delivery,推广): 推广并没有达到良好的效果,因为不能提供一个可直接进行运行的文件。

 

2.

该项目相对于Alpha发布时,提供了战机更换及角色更换、随战机更换进行的发射的子弹的更换、敌方发射子弹、我方战机生命条等功能,基本完成了预期功能的实现。

 

3. 

意见1 : 提供可以直接运行的可执行文件。(预估时间:5小时)

意见2 : 开发Android手机客户端版本。(预估时间:50小时)

 

基于spec评论作品

每个小组评论其他小组Alpha发布作品的软件功能说明书。
要求和提交在[https://edu.cnblogs.com/campus/nenu/SWE2017FALL/homework/1224]。

试用(并截图)所有其他小组的Alpha作品,与软件功能说明书对比,评论Alpha作品对软件功能说明书的实现。

根据软件功能说明书,测试所有其他小组的作品。每个bug另计10分。bug报告(参见教材298页)要求各位同学以前见过,不再重复。

 

空天猎项目功能说明书地址:https://git.coding.net/liusx0303/Plane.git

 

功能1  更换战机以及战机驾驶员头像

如图所示,从红色战机更改为蓝色战机,战机驾驶员头像随之改变,功能完成。

 

功能2 不同战机可以发射不同子弹

如图所示,功能完成。

 

功能3 敌方战机发射子弹,触碰到会损失血量

如图所示,两个黄色飞行物和四个蓝色飞行物为地方战机子弹,功能完成。

 

功能4  地图随机生成buff,拾取buff可以产生增益效果

如图所示,功能完成。

 

综上,完成功能说明书全部功能。

posted @ 2017-11-29 21:39  Nenu_王磊  阅读(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