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删除数组指定元素

删除js数组中制定的元素,这里用到了jquery.

var a = new Array("a","b","cc","d3");
//删除a数组的cc元素
 
 
//jQuery.inArray()函数用于在数组中搜索指定的值,并返回其索引值。如果数组中不存在该值,则返回 -1。
该函数属于全局jQuery对象。 jquery 1.2中添加的该静态方法
var index = $.inArray("cc",a);
 
if(index>=0){
//arrayObject.splice(index,howmany,item1,.....,itemX)
 
//参数    描述
//index  必需。整数,规定添加/删除项目的位置,使用负数可从数组结尾处规定位置。
//howmany 必需。要删除的项目数量。如果设置为 0,则不会删除项目。
//item1, ..., itemX 可选。向数组添加的新项目。
  a.splice(index,1);
  alert(a.toString());
}else{
  alert("error");
  return false;
}
posted @ 2016-12-11 20:35  KoMiles  阅读(39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