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indows Mobile安装包制作

2009-06-22 21:33  王克伟  阅读(4813)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

首先新建一个Win32项目,想把一个EXE文件打包,DLL文件、或者空文件(比如仅仅想修改目标设备的注册表)打包过程都是一样的: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

现在在原来的项目上添加一个智能设备CAB项目: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10

文件系统中选择需要将你的EXE或者DLL文件放到目标设备的哪个文件夹上。如果需要在目标设备“Program Files”文件夹上再新建个文件夹,则在“Program Files”上右击添加文件夹:
clip_image012

这里我们想把项目生成的EXE程序放到Windows文件夹上,则删除“Program Files文件夹”,新建个“Windows文件夹”,并在上面添加项目输出:

clip_image014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8

我们现在不光要把EXE文件添加到目标设备,还要修改目标设备的注册表,现在先切换到注册表试图:

clip_image020

可以新建,可以导入(导入现有的REG文件,一般是从模拟器中的注册表保存得到的):

clip_image022

clip_image024

我常习惯直接修改CAB的项目配置文件,此处注意这个文件只支持ASCII码,当里面有汉字时(当你的机器名是中文时,或者前面的添加注册表键值时可能造成),编译时会出错,提示Unicode转换ASCII码错误:

clip_image026

这里就是从注册表试图中添加的配置信息:

clip_image028

OK,下面点击生成吧。在开发中,如果我们想看DLL运行时的效果时,常常需要这样制作CAB包。
clip_image002[6]

clip_image002[10]

最后你的Cab包可能需要代码签名,否则一些像服务这样的DLL文件如果本身也没有签名的话将不能正常运行。

下面介绍的是如何在手机“程序”一栏中添加快捷方式:

将\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下的一个快捷方式拷贝到PC上修改成:21#MyApplication.exe,修改完毕后,保存,并把此快捷方式改名,拷贝到手机的\windows\start menu(“开始”菜单)\programs(程序)目录下。将MyApplication.exe拷贝到Windows目录下,此时你就会发现Program下有你的应用程序了。这些操作可以使用上面介绍的CAB包实现。
clip_image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