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世间有太多感人至深和可恨之极的事情(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2009-05-24 15:07  王克伟  阅读(13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如果有侵犯您的版权,请及时与本人联系,我会及时删除。
=========================================================================
                                                       震区3岁女孩,坐在母亲尸体上两天两夜
                                   (当生活一帆风顺的时候,我们不会察觉——其实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民族。)

       3岁的小女孩璐璐,地震前原本有一个圆满的家庭。 
       地震时,璐璐的爸爸睡在家里,巨大的爆炸声把他吵醒,“我还没有明白怎么回事情,一个大石头便打破窗户飞到床上,我的腿被打着了。”“当时并不疼。”后来“我便跳出去了”坐在地上,璐璐的爸爸后来便动不了了。“我发现左腿上骨头冒出来了,血一直在流。”
love1
love2
love3 
      之后,璐璐的爸爸——31岁的村民柴立新被村民们抬到河坝上一个临时搭起的棚子中。“我躺在棚子里,一直在担心着孩子和老婆。那几天爆炸声一直不间断,石头整天在乱飞着,活着的人们在不断跑来跑去的躲余震、躲石头,当时雨也很大,大家还担心河水。”第二天,柴立新等几个重伤员被安置到一个相对高一些的位置。
      村里大部分家庭失去了亲人,虽然余震不断,石头乱飞,还是阻止不了人们对于亲人的搜寻。53岁的村民李锡清,家的房子被石头砸平了,有的石头有房屋那么大。当天下午,逃出来的李便开始在废墟周边搜寻自己的两个孙儿及儿媳。
      一天,又一天;一小时,又一小时;一分钟,又一分钟......
      第三天上午8时许,在几个大石头的夹缝边上,李听到有人在喊他:“爷爷!爷爷!快来救救我。”
      李锡清爬进石头缝里,看见了柴立新3岁的女儿璐璐。“这孩子坐在她妈的头上,只有眼睛和嘴是动的。”李告诉记者,这孩子一见到他便说:“爷爷,我妈妈都死了,你快救我嘛”、“我好饿!”之后,这孩子再也不说话了。
      3岁的璐璐被带到“腿上还在流血”的爸爸身边,洗完孩子脸上、头上厚厚的一层黑灰后,爸爸发现璐璐的额头上还镶嵌着一颗豌豆大的碎石头。一年后,记者在璐璐额头的右上方还可以看到清晰的伤疤。
love4 
      柴立新告诉记者,好多天孩子什么话都不说,也不哭,眼睛直直的。再后来,孩子才断断续续的告诉他,当时地震时,妈妈抱起她就跑,山上还在滚石头,“妈妈就朝前头跑。”
      李锡清是在两个房子大的石头的夹缝里找到她们母女的,“她妈侧身爬着,浑身是伤,已经死了。”
为什么两天两夜的时间里3岁的璐璐一直坐在妈妈的尸体上?
      后来,璐璐告诉爸爸,“妈妈喊我在石头下躲到,别往外跑,跑出去就打死了。”柴立新说,当时山上天天在爆炸,天天在飞石头,整个就是“枪林弹雨”!她妈妈就是被飞石砸死的。
      柴立新与孩子在一个只能够睡得下一个人的小棚子里渡过了飞石、爆炸、余震不断的“黑色十日”,“我流了至少有两斤多血”柴立新指着至今还堆在那里的一床棉被上的血迹说。璐璐从小棚子里捡起一只碗笑着说:“这是我的碗。”
love5
love6 
love7 

      柴立新告诉记者,这孩子现在基本好了。 
      璐璐目前住在河边的一间窝棚里——灾区过渡房。四面透风的窝棚里只有一张大床,她与全身多处骨折的爸爸就住在这里,由于柴立新伤情未愈,他们父女二人目前在村民曾强家吃饭。
love8
love9

——多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啊!

=========================================================================

                                        成都三岁女孩李思怡饿死家中
                   (反思社会制度的不完善和人性的丑恶!每当我看一次我就会流泪一次。)

                                                       思怡纪念馆:http://lisiyi.netor.com/

hurt
     6·26是国际禁毒日。然而,就在大半月前,四川成都一位吸毒母亲身上刚刚发生了一幕人间惨剧:6月4日,长年吸毒的成都妇女李桂芳因偷盗被抓,后被送去强制戒毒。然而,因办案民警的冷漠和玩忽职守,据说李桂芳被抓后,曾多次极力哀求抓她的人去救出被关在屋里的无人陪伴的女儿,但都遭到拒绝,最后只是简单的通过电话进行联系,在戒毒所里求助时同样没有给予答复,其家人及邻居也都未接到通知,导致其3岁幼女李思怡被困家中活活饿死,直到6月21日才被发现。相距整整17天!

     小女孩倒在了卧室门后,幼小的尸身已开始腐烂,据估计可能在死前因为饥渴孤独和恐惧绝望而经历过极为痛苦的挣扎,经过法医检查,她的小脚已经踢肿了,门后有一块脱落的漆,门上留有数道细细的血痕,右手指甲不同程度损伤,喉咙红肿,衣柜被翻,像是找吃的东西,卧室窗户前放有一个小凳子,不过窗户没有开开,案发后,成年人开这个窗户也是很费力。通过地上的痕迹,屎尿(小心的放在卫生纸里面)的状态,专家认为小女孩生前一直在求生,并慢慢的死去,这种绝望的死比世上任何酷刑都要残忍,并可能晚上受到惊吓,因为根据痕迹,小女孩晚上似乎曾躲在衣柜,长夜漫漫,无处话凄凉......

     邻居说:那个招人喜欢的小精灵……

     邻居们说,孩子有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李思怡(音),长得也非常可爱: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头上总是扎着两个小马尾,见了年轻人就喊叔叔阿姨,见了老年人就喊爷爷奶奶,属于那种很乖巧很招人喜欢的小精灵。

     可是孩子的身世却非常不幸:她的母亲李桂芳(音)长期吸毒。约10余年前,李桂芳的前夫因杀了人被判刑,李与前夫离了婚,两人所生的儿子判归前夫抚养,随后李就在社会上晃荡,并染上了毒瘾。李的社会关系很复杂,小思怡到底是谁的孩子邻居们都不知道,只知道有一个秃顶男人常来看望小思怡,而小思怡叫那人“爸爸”。但这个“爸爸”已经有好几个月都没来看过小思怡了,可怜的小思怡到死都还没有户口,李桂芳所住的房子是其父亲留给她的,全家的生活费靠李桂芳老父亲每月500多元的退休金度日,自从李父死后,母女俩的生活就变得非常窘迫,常常母女俩一起挨饿。据说,曾经有一户人家收养过小思怡一段时间,但由于李桂芳常去那里借口要东西,小思怡最后又被送了回来。有人也曾向儿童福利院反映过小思怡的情况,但儿童福利院的答复是小思怡有母亲不符合收养的条件,最终造成了小思怡没有人认养和接受的结局。三岁的孩子正是需要营养长身体的时候,因为没有收入来源,李桂芳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经常到附近超市或杂货铺偷面包、豆奶,被人抓住了她就哭着求饶......

     母亲经常把她锁在家中。

     据在小区里开茶铺的一位妇女称,李平时还是非常疼爱这个女儿,只是手里没钱,不能很好地照顾女儿。另有几位邻居反映:“李经常离家外出不知干什么,而出门前就把女儿锁在家中......”小思怡就这样天天趴在窗口,满怀希望地等妈妈给她送吃的回来。福利院拒绝收养她,邻居和亲戚也拒绝收养她,但孩子天真的灵性关不住,她从那扇窗子里看到的不是一片漆黑,而是有一片一片的阳光。小思怡还经常从窗户里探出头来给路人打招呼,有时候也有好心的居民通过那扇窗户递给饥饿的小女孩一些吃的东西,也许是习惯了这种生活,这孩子平时不爱哭闹。

     2003年6月4日下午,李又离开了家门。由于此前小思怡因为淘气把家里剩下不多的米和油弄撒到了地上,这次李桂芳是把她锁在最里间的卧室里,隔着两道门,娃儿即使哭闹外面的人也听不到,由于孩子死在门后的地板上,人们猜想孩子死前一定曾拼命地打门,可是稚嫩的小手又能敲打多久呢?她也曾努力想打开门,门上留下一串細細的血跡……有记者记述说:“她一定一次次踮起脚尖想打开暗锁,她一定一次次扑打着房门喊着妈妈,她一定大声哭喊,直到喊不出声音,最后她倒在门后的地上,慢慢地死去。而目睹这一切的,只有墙角那只不知道被小思怡抱过多久脏得看不清颜色的绒毛熊。绒毛熊是这个房间里小思怡惟一的伙伴,绒毛熊不会流泪!”

     成都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就这样死了,死的时候,她哭喊,她挣扎,她饥饿,她焦渴,她害怕,她家中只有一个人,她妈妈因为吸毒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她家的门被牢牢锁住,她没有任何求生的机会,她终于死了,当她的遗体因高温腐化发出强烈的味道时,邻居和居委会的人才知道,可惜一切都晚了!

     我想,我们都是人,都有过未成年的时候,我们小的时候,当被大人锁在家中的时候,我们该有多么的恐惧和无助。

     我想,如果安徒生活在今天,活在中国,他会怎么写这个被饿死、渴死、恐惧死的小女孩呢?

     卖火柴的小女孩在死之前想到了祖母,想到了丰盛的年夜饭,她最后划亮了手中的火柴,她上了天堂。

     而成都的这个小女孩,在生命的最后几天,在那漆黑无助的小屋里忍饥挨渴,又想到了什么呢?她能够上天堂吗?

     我想,她一定想她最爱的妈妈,想她为什么没有回家,想为什么残忍地将幼小的她锁在家里?!

     万分不幸的小女孩,没有人来救她,没有人看望她。于是不能得救的孩子只能去死!

     我相信,凡是看到这篇报道的读者中,有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孩子,都有自己的小女孩,也都很疼爱自己的小女孩,可是读者们有没有想过,如果厄运发生在自己身上,又该如何承受如何面对呢?

     现在转帖一首摧人泪下的诗,希望大家良心还在。

     三岁女孩祭
     上帝啊,如果你真的存在
     (我的手高高地举起
     却不知叩向哪里)
     求你开开天堂之门
     开开天堂之门吧
     请接纳一个三岁小女孩
     孤苦的灵魂
     这个小女孩的母亲也曾求过
     她跪下她的双腿
     哀求抓她的人
     说行行好,求你让我先回家
     我的家中还独自锁着三岁幼女
     她的要求没有被理睬
     因为她是一个吸毒的女人
     这个小女孩也曾求过
     她举起她稚嫩的小手
     敲打卧室里一扇她母亲关上的门
     孩子,你的双手是那么稚嫩
     那该是在母亲的怀里和父亲的下颚撒娇的手啊
     可是现在你却不得不使劲敲打
     一扇冷硬硬的门
     孩子,你的母亲吸毒
     并依靠偷窃贩毒为生
     你家里很穷经常挨饿
     你经常被关在家中
     你母亲出门就是为了
     你的肚子和她的毒瘾
     你常被关在家里
     邻居们说你很乖
     一点也不哭闹
     你活泼的性灵关不住
     经常探出头招呼过往的行人
     孩子,你聆听过树上鸟儿的歌唱么?
     你注目过空中鸟儿的飞行么?
     在你幼小的心中
     是否也幻想象过
     像鸟儿一样自在地歌唱与飞行?
     你稚嫩的小手重重地敲打一扇坚硬的门
     你是在叩打也是在叩问
     可以想象在门后你最后虚弱的声音
     妈妈,你怎么还不回来呀?!
     我又渴又饿,我打不开门呀 !
     孩子,没有人回答你
     天不应,地也不灵
     那扇门是那么坚硬厚重
     上面凝结了人间所有的苦难
     即使是你可怜的母亲
     跪地叩头
     也叩不开人间所有的冷漠与不幸
     孩子,黑夜来临
     除了饥渴,你害怕么?
     而随后是一个白天接着一个白天
     一个黑夜接着一个黑夜
     你在哪一天才放下了你再也举不起的手?
     你在哪一天才再也发不出半点声音?
     孩子,希望你仅仅只是因饥饿而死
     希望害怕与孤独不是其中的一个死因。
     孩子,你的心中有恨么?
     你才三岁,那么幼小
     你知道恨么?
     而要恨也请你不要恨你的母亲
     她是爱你的呀
     只是她染上了毒瘾
     没有收入
     只得小偷小摸为生
     要记得你吃到的馒头面包或豆奶
     也是你母亲冒险偷来
     有了她才有你至今三岁的生命
     孩子,也请不要恨抓你母亲的人
     他们抓你母亲是为了救治她
     只是他们过于忽视了她的恳求
     可能以为那只是她一时的谎言
     目的只是为了脱身
     他们是太冷漠了
     但请不要诅咒他们
     你一个人悄悄地走了
     走了就走得远远地
     你自由的王国
     再也不要让他们靠近
     孩子,也请不要恨你的邻居
     他们很喜欢你
     说你有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
     头上还扎着一对小马尾
     见人就招呼
     是个可爱的小精灵
     只是他们爱莫能助
     时间长了
     也听惯了你忍饥挨饿的哭喊
     你最后被关在最里间的卧室
     他们可能也真的没听见你的声音
     你一个人悄悄地走了
     走了就走得远远地
     你自由的王国
     应到处充满关爱的眼睛
     孩子啊,不要有恨
     如果人间多些爱
     你就不会孤独地在三岁
     便结束你短短的一生
     上帝啊,如果你真的存在
     我们来叩你天堂之门了
     叩门,求你接纳
     一个可怜的三岁小女孩
     孤苦的灵魂
     求你给她一个自由的王国
     一个不会有孤单寂寞的王国
     一个不会有饥饿痛苦的王国
     一个不会有麻木冷漠的王国
     一个不会有害怕恐怖的王国
     让她的灵魂自由地嬉游
     让她的每一天都自在开心
     安息吧,孩子

=========================================================================

                                                            祭李思怡文

                                                               任不寐

     李思怡,女,3岁,四川省成都人,2003年6月4日到6月21日,因母亲被警察抓走而饿死在自己的家中。

     6月4日,李思怡的母亲李桂芳把孩子锁在家中后就到金堂县去偷东西并吸毒,被警方抓捕后送去强制戒毒。当时李桂芳哀求警方通知亲属照顾自己的女儿李思怡,但警方并未采取措施。李桂芳在被收容期间向警察下跪诉说自己有一个三岁的娃娃还锁在家中,乞求放她出去,把娃娃放到亲戚家中再到派出所报到,但警察们拒绝了。6月21日,警方接到举报发现李思怡时,她已经死亡多日。

     李思怡生于2000年某月某日,她没有父亲,也没有户口。她生下来似乎就不属于这个世界,或者不为这个世界所容留。这个世界这样大,却没有一个小女孩的容身之地。这个国家这样强大,却不愿意给一个小女孩一张出生证,更不愿意给她一块面包。

     小思怡常常挨饿。这母女俩的生活非常窘迫。李桂芳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经常到附近超市或杂货铺偷面包、豆奶,被人抓住了她就哭著求饶。遗憾的是,这次她求饶的对象是警察,是国家,她象一只蚂蚁哀求一只从容下落的巨大脚趾。

     小思怡常常被母亲李桂芳锁在家里,她经常站在窗户前往外看。从来不哭闹。她就这样天天趴在窗口,满怀希望地等妈妈给她送吃的回来。福利院拒绝收养她,邻居和亲戚也拒绝收养她。小思怡从那扇窗子里看到的却不是一片漆黑,那里有一片一片的阳光。

     可是从2003年6月4日这一天开始,窗口一天一天变得模糊起来了。妈妈没有回来。第二天,第三天,一直到最后,妈妈还是没有回来。

     这些天天气非常热,她没有东西吃,也没有水喝。小女孩被关在家中七日,活活渴饿而死。死之前,她曾努力想打开门,门上留下一串细细的血迹……有记者记述说:“她一定一次次踮起脚尖打开了暗锁,她一定一次次扑打著房门喊著妈妈,她一定大声哭喊,直到喊不出声音──她倒在门后的地上,慢慢地死去。而目睹这一切的,只有墙角那只,不知道被小思怡抱过多久的,那只脏得看不清颜色的绒毛熊。绒毛熊是这个房间里小思怡惟一的伙伴。绒毛熊不会流泪。”

     整整17天,这个世界平常地运转著,没有任何人注意到这个挣扎的三岁的小女孩。到6月21日人们发现她时,小思怡倒在门后的地上,幼小的身子早已腐烂。当地媒体报道说:经过法医检查,她的小脚已经踢肿了,门后有一块脱落的漆,右手指甲不同程度损伤。喉咙红肿。衣柜被翻,像是找吃的东西,卧室窗户前放有一个小凳子,不过窗户没有开开,案发后,成年人开这个窗户也是很费力。通过地上的痕迹,屎尿(小心的放在卫生纸里面)的状态,专家认为小女孩生前一直在求生,并慢慢的死去,这种绝望的死比世上任何酷刑都要残忍,并可能晚上受到惊吓,因为根据痕迹,小女孩晚上似乎曾躲在衣柜,“长夜漫漫,无处话凄凉……”

     三岁的李思怡从未照过相,邻居说:小思怡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头上扎著两个小辫子。

     派出所在李李桂芳的二姐家对面,距离不过100米。但在李桂芳哀求之后没有警察去通知她。李桂芳还在被拘捕中,她将来有一天应该记住以下这些名字:金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值班民警黄小兵、王华麟,城郊派出所辖区刑警队长、副所长王新,副所长卢晓辉。青白江区公安分局团结村派出所实习警校学员穆羽──她直接和间接地向他们哀求过。世界也应该记住这些名字,他们在家中是普普通通的丈夫和父亲,是非常正常的普通人,更可能还是“好人”。

     李思怡回到天国了,这个罪恶的世界不配拥有她。这个世界彻底留给了流氓、骗子和罪犯统治,也留下象我这些冷漠的看客接受煎熬。李思怡挣扎在我的世界里,并让那小小的毛毛熊静静地看著我的眼睛。我再没有权利拥有眼泪,我只配拥有羞耻。

     李思怡张望的那扇窗口永远打开著。我希望世界允许它永远打开著。从那里人们将看到“先进文化”、“共和国”、“伟大光荣正确”、“人民公仆”、“优秀民族”、“盛世”、“亲民”等等符号在燃烧并嘶喊,他们在那具幼小腐烂的尸体上如蚊虫般丁丁跳舞。那间孩子挣扎的小屋应该保留下来,我呼吁所有被羞耻感灼伤、被恐惧激怒的人们筹集资金卖下那间小屋,它应该保存下来,为李思怡保存下来。那里应该放些水和食物,等孩子夜里从天国回来向母亲哭诉……那个小毛毛熊应该放在那里,静静地看这这个世界如何豪迈地继往开来,如何满脸血污地草长莺飞……

     李思怡走了。一个三岁的小姑娘。我们对她的悲惨的死完全无能为力,只有默默垂泪,心魂惧裂。任何繁琐的论证都是愚蠢无良的,是国家及其精神杀害了她。国家又一次凯旋了。我们在这个国土上找不到为孩子放一朵白花的地方。我祈祷上苍把这白花放在更多人的心里,并选择一个日子让所有的心灵在那里汇集。我们将在那片草原上哀悼和忏悔,然后走向天安门广场,把李思怡在那里高高举起。

     李思怡之死把心灵逼迫到一个忍无可忍的境地。香港的烛光又照得我面红耳赤。我在这闷热的黑夜里向挂在夜空的那具小尸体发誓:孩子,我一定接你回家。李思怡是我们时代的女儿,也是我们的出发点。她走在我们的前头了,她在那里呼喊,象上帝派来的天使。

     李思怡之死开辟了一个时代。李思怡之死必须开辟一个时代。

     让我们感同深受的挣扎在今夜,在明晨坚定地跟从。

     2003.7.13

     【博主按】离小思仪之死快6年了,不知道此刻小思仪在天堂是否幸福。小思仪之死是每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的,因为它是在我们当前社会下发生的悲剧,它是我们社会制度不健全、我们麻木不仁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