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Linux系统下Mysql数据库中文显示成问号的问题

当我们将开发好的javaWEB项目部署到linux系统上,操作数据库的时候,会出现中文乱码问题,比如做插入操作,发现添加到数据库的数据中文出现论码,下面就将解决linux下mysql中文乱码问题!

  1. 打开Linux窗口,启动mysql。

  2. 连接mysql输入show variables like '%char%'; 出现如下图,这样的话在linux下操作mysql会出现中文乱码,所以我们要解决这个问题。
    image_1cu8j0gsjq6q6rd1cte5lt1954m.png-19.6kB

  3. 关闭mysql,找到 /etc/my.cnf 文件
    3.1 如果没有找到my.cnf文件,就从 /usr/share/mysql/ 中将 my-meduim.cnf 复制到 /etc/ 下并重命名为 my.cnf;
    指令:cp/usr/share/mysql/my-medium.cnf /etc/my.cnf。
    3.2 如果在/etc下存在 my.cnf 文件,直接进行下一步。

  4. 编辑 /etc/my.cnf 文件
    指令:vim /etc/my.cnf,在 [mysqld] 下面添加一行代码
    character_set_server= utf8image_1cu8j21hj2g51jb71dbg58g17ma13.png-9.3kB

  5. 重启mysql服务:
    service mysql stop;
    service mysql status;
    service mysql start;

  6. 连接mysql,输入命令show variables like '%char%';
    显示变为utf8,则表示修改成功。再操作mysql数据库就不会初心中文乱码。

扩展知识:
image_1cu8j8d0baou1v471fic1kh011471t.png-22.4kB

转载:
Linux系统下Mysql数据库中文乱码问题解决
参考:
linux向数据库写入中文出现乱码的终极方法

posted @ 2018-12-23 19:49  王凯华  阅读(53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