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Core Blazor 用Inspinia静态页模板搭建简易后台(实现菜单选中)

Blazor 是一个用于使用 .NET 生成交互式客户端 Web UI 的框架:

  • 使用 C# 代替 JavaScript 来创建丰富的交互式 UI。
  • 共享使用 .NET 编写的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应用逻辑。
  • 将 UI 呈现为 HTML 和 CSS,以支持众多浏览器,其中包括移动浏览器。

一、网站下载Inspinia 模板

 

建立 ASP.NET Core Blazor 项目

如果是服务器模式 把js和css核心复制进去,放置位置是很目录的 _Host.cshtml。

如果是WebAssembly 模式,放置位置是_wwwroot文件下面的index.html页面。

二、建立简易的菜单结构(模拟传统的MVC)

1.一级菜单 【客户管理】,二级菜单分别是 添加客户 和 客户列表。

添加客户 对应路由地址 Customer/Add

客户列表 对应路由地址 Customer/List

2.一级菜单 【产品管理】,二级菜单分别是 添加产品 和 产品列表。

添加产品 对应路由地址  Product/Add

产品 列表 对应路由地址 Product/List

三、实现菜单选中

下面引自 官方文档解释

创建导航链接时,请使用 NavLink 组件来代替 HTML hyperlink 元素类可帮助用户了解在显示的导航链接中哪一页是活动页。

以下 NavMenu 组件创建一个演示如何使用 NavLink 组件的启动导航栏:

 
但是 NavLink 只能实现自身 加active 样式,且只能是a标签 ,实际项目中可能a 标签父元素 需要设置 active 样式或者更外层的元素。例如本模板

当前点击菜单父层 li 设置了active 实现当前选中,且同级元素UL 也是设置 class 添加in样式才能展开。

所以 Navlink现在不能用了,所以需要用到 NavigationManager 组件来监听路由切换。

 

点击一级菜单 掉客户都安用showa 函数来实现,这个功能是展开二级菜单(给a表的父标签li添加active样式实现左侧上色,同级元素UL添加in 实现展开),不跳转。

点击二级菜单实现跳转,跳转完成后触发 LocationChanged 事件,事件里面调用js客户端函数 setMenuActive 来实现二级菜单设置active.

c#代码调用Javascript 可以注入IJSRuntime 来实现,这里不详细解释了。

$("#side-menu").find("li").removeClass("active");
$(".nav-second-level").find("li").removeClass("active");

$(".nav-second-level").find("a").each(function () {
var childurl = $(this).attr("href");
if (url.indexOf(childurl) > -1)
{
$(this).parent().addClass("active").parent().parent().addClass("active");
return false;
}
});

 

遍历当前所有一级菜单 如果是当前URL 被选中 就设置active,同时设置二级元素a (就是当前点击 的二级的元素)的父元素为active。

至此,所有功能完成。

如下图。

 

posted @ 2019-11-11 12:02  麦兜很乖  阅读(1273)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