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JS简介与四大特征

1.1 AngularJS简介

AngularJS  诞生于2009年,由Misko Hevery 等人创建,后为Google所收购。是一款优秀的前端JS框架,已经被用于Google的多款产品当中。AngularJS有着诸多特性,最为核心的是:MVC、模块化、自动化双向数据绑定、依赖注入等等。

1.2 AngularJS四大特征

1.2.1 MVC模式

Angular遵循软件工程的MVC模式,并鼓励展现,数据,和逻辑组件之间的松耦合.通过依赖注入(dependency injection),Angular为客户端的Web应用带来了传统服务端的服务,例如独立于视图的控制。 因此,后端减少了许多负担,产生了更轻的Web应用。

 

Model:数据,其实就是angular变量($scope.XX);

View: 数据的呈现,Html+Directive(指令);

Controller:操作数据,就是function,数据的增删改查;

1.2.2双向绑定

AngularJS是建立在这样的信念上的:即声明式编程应该用于构建用户界面以及编写软件构建,而指令式编程非常适合来表示业务逻辑。框架采用并扩展了传统HTML,通过双向的数据绑定来适应动态内容,双向的数据绑定允许模型和视图之间的自动同步。因此,AngularJS使得对DOM的操作不再重要并提升了可测试性。

 

1.2.3依赖注入

依赖注入(Dependency Injection,简称DI)是一种设计模式, 指某个对象依赖的其他对象无需手工创建,只需要“吼一嗓子”,则此对象在创建时,其依赖的对象由框架来自动创建并注入进来,其实就是最少知识法则;模块中所有的serviceprovider两类对象,都可以根据形参名称实现DI.

1.2.4模块化设计

高内聚低耦合法则

   1)官方提供的模块           ngngRoutengAnimate

   2)用户自定义的模块     angular.module('模块名',[ ])

posted @ 2019-11-13 08:44  王炬  阅读(2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