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结对开发作业01-02

结对开发作业01-四则运算三

1、学生写的程序必须能判定用户的输入答案是否正确,
  例如程序输出:20 – 5 = ?
  用户输入15,那么程序就会反馈正确,然后继续出题。
  直到 30 道题目结束;
  程序最后告诉用户作对了几道题。
2、程序必须能处理四种运算的混合算式;
  20 – 5 * 2 =?          
  正确答案是10.
  20– 5 * 2 + 9 / 3 = ?  
  正确答案是13
注意:
  1、连续的减法和除法,应该遵守左结合的规定。
  2、连续除法要打括号,否则会引起歧义
作业要求:
  1、两人合作分析,撰写博客。
  2、撰写一篇博客要求讲述四则运算3的设计思想,源程序代码、运行结果截图、编程总结分析,并按照PSP0级的要求记录开发过程中的时间记录日志。
  3、截止时间周六3月19日(24:00)之前发布。
 
 
结对开发作业02-四则运算四
  1、 生成的题目中计算过程不能产生负数,也就是说算术表达式中如果存在形如e1 − e2的子表达式,那么e1 ≥ e2。
  2、生成的题目中如果存在形如e1 ÷ e2的子表达式,那么其结果应是真分数。
  3、每道题目中出现的运算符个数不超过3个,括号不限。
  4、程序一次运行生成的题目不能重复,即任何两道题目不能通过有限次交换+和×左右的算术表达式变换为同一道题目。
    例如,23 + 45 = 和45 + 23 = 是重复的题目,6 × 8 = 和8 × 6 = 也是重复的题目。
    3+(2+1)和1+2+3这两个题目是重复的,由于+是左结合的,1+2+3等价于(1+2)+3,也就是3+(1+2),也就是3+(2+1)。
    但是1+2+3和3+2+1是不重复的两道题,因为1+2+3等价于(1+2)+3,而3+2+1等价于(3+2)+1,它们之间不能通过有限次交换变成同一个题目。
  5、把程序变成一个网页程序、智能手机程序、具有可操作界面的单机版程序三种之一, 用户通过设定参数,就可以得到各种题目,并可实现在线答题并评判。

作业要求:

  1、撰写一篇博文要求将程序的设计思想,源程序代码、运行结果截图以及编程总结或体会,博客标题:软件工程结对作业02;

  2、在开始实现程序之前,使用下述PSP表格记录下你估计将在程序的各个模块的开发上耗费的时间。

  3、在你实现完程序之后,使用下述PSP表格记录下你在程序的各个模块上实际花费的时间。

  4、发表时间截止到周日(4月1日)晚20:00。

posted on 2016-03-23 09:00  blaklion  阅读(2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