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 BI

Microsoft SQL Server Business Intelligence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由于目前没有系统Silverlight的教程,我手边有一本Xaml的书,我们可以先从xaml开始。先来介绍一下xaml这个术语,我来做个对比说明,Xaml是类似html的一种标记语言(markup language),Silverlight是类似浏览器的一种平台,浏览器可以识别并显示由html标记语言定义的用户控件,而Silverlight可以识别并显示用Xaml标记语言定义的一些用户控件。浏览器用JavaScript语言访问并驱动控件内存对象(在IE浏览器中也可以使用VBscript),而Silverlight使用多种语言,比如C#JavaScriptVBPython等,(间接地)访问XAML定义的内存对象。而浏览器用的CSS部分在Silverlight中,有对应的功能,但是它是和XAMLWPF等概念一起设计的,不像CSS是在HTML之后设计的。

XAML是一个缩写,它的全称是eXtensible Application Markup Language,它的发音为/zammel/。它是微软发明的一种标记语言或者叫声明语言,用来定义应用程序用户接口,比如各种控件、布局、颜色等。XAML提供了一种简单的语法来定义用户接口,这样做的好处是,用户接口定义和应用程序逻辑,比如事件处理函数等,进行分离,以实现MVCModel-View-Controller)架构。XAML给开发者提供了控制所有用户接口控件的能力,比如textbuttonsgraphicslistboxes等。XAML基于XML,所以区分大小写。每一对标签都对应一种对象,比如<Button></Button>标签对对应内存对象类型为System.Windows.Controls.Button类。

posted on 2008-11-15 13:52  Jiger  阅读(53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