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loadify按钮中文乱码问题

uploadify是一款基于jQuery库的上传插件,但很可惜的是无论你怎么设置参数buttonText ,它的中文按钮都会出现乱码的情况,现把出现原因及解决方法总结如下。
       那么出现这种的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
       出现乱码,很明显是在对字符编码和解码的时候出现问题了,打开该插件的脚本,发现源码是这样对按钮文字buttonText 进行编码的:if (settings.buttonText) { f.buttonText = escape(settings.buttonText) }对编码方式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js中的escape()方法是采用ISO Latin字符集对指定的字符串进行编码的,很明显咱们的中文,包括日文,韩文(CJK)都不包括在ISO Latin字符集里面的。而且,该插件的解码方式应该用了unescpe()。这样不乱码才怪呢。


       找到了问题后,我们需要找出解决方法:
       既然知道乱码是编码解码的原因,最好的解决方法当然是更改编码解码方式了。encodeURI() 方法,可以把URI字符串采用UTF-8编码格式转化成escape格式的字符串,而且咱们的中文也属于UTF-8字符集里面的,再用decodeURI()进行解码。具体修改代码如下:
       A. jquery.uploadify.js 中的
       if (settings.buttonText) { f.buttonText = escape(settings.buttonText) }
       改为:
       if (settings.buttonText) { f.buttonText = encodeURI(settings.buttonText) }

      如果你有swf的源代码还需要把下面的文件也要更改
      B. uploadify.fla中的(
      browseBtn.empty.buttonText.text = unescape(param.buttonText);
      改为:
      browseBtn.empty.buttonText.text = decodeURI(param.buttonText);
       如果没有则可以下载附件,然后把里面的swf替换条则可


附件下载:

Dobug_uploadifySWF文件.zip ( 12.62 K, 下载次数:479)
posted @ 2013-06-28 17:23  wangjj89621  阅读(13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