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想当程序员?

程序员,自古以来都是最遭黑的群体。常常和“苦逼,赚的多,不修边幅,宅”联系在一起。

似乎总是与“高帅、男神”绝缘?

呵呵,王小波笑了!

王小波(中国第一代程序员)回应:

程序员简直天生骄傲!

王小波

 

说实话,关于为什么成为程序员这件事,Abby和很多转型成为程序员的小伙伴们都聊过。

等到工作之后再转型成为程序员的人,从表面原因来看,的确可以简单粗暴地归纳为“为了赚钱”。毕竟深究最后,谁不是为了「不要成为一条咸鱼」而想要改变。

言归正传,进入本文主题:

“我是一名大三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说实话,我高考填志愿的时候也不知道填什么,因为自己没有什么兴趣特长之类的,再加上家长亲戚说计算机是一个有前途的专业。所以就误打误撞进来了。学过一些专业知识后发现,编程这个东西很复杂,抽象。所以就想问一下大家,当初学计算机是为了什么,兴趣?钱?

 

说实话,我真的是因为穷,你别说我格局小之类的话,相对其他应届毕业生,程序员的工资真的算高了。

我是真的觉得钱多一点,它累点无所谓,它难点也无所谓,能够快速的改变生活,它能够合法且不违背我自己的道德和价值观的情况下,快速独立。”

“我的志愿是我妈给我填的,她说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是玩电脑的,你也去玩电脑吧。(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物理是不会搞的,这辈子都不会搞物理。paper又不会发,就是编程这种东西,才能维持得了生活的样子。回公司像回家一样,在公司感觉比家里感觉好多了!里面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里面的!”

 

“初中第一次接触计算机(小时候比较乖,没进过网吧),有一种说不出的冲动,怎么说呢,就像饥饿的流浪汉看到食物。

那种庞大的虚拟世界,对好奇心的满足,简直前所未有,于是发誓要学计算机。

当年高考填报志愿,毅然决然的填了计算机,顺利入坑。

多年以后,饱受生活摧残,人虽已老初心仍在。偶尔还会想起当年的选择,不后悔。“

“自己写出一种新的语言,
这叫真逼格!

别人去找工作一般都写,偶会XXX语言,
你就写一句:X 语言是我写的~  
完爆一切的逼格,你值得拥有”

“我渴望突破现有的阶层

给我的后代一个更高的起点

虽不高雅,但却真实”

“计算机是未来世界的神,我懂神的语言。”

“我的程序管理着上百万人的钱”

除了「穷」or「赚钱」这个「无法撼动」的原因或者「突然发现自己好喜欢」这些原因之外,不得不说的一项原因就是追求个体在行业中的事业发展。 

照近两年互联网发展趋势,我觉得在未来至少20年的时间内IT行业都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在最好的年纪遇见自己”,能够用技术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真的很棒!

 

posted @ 2018-05-31 09:33  奶茶,我只要敌敌畏  阅读(66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