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山好水好风光

横看成岭侧成峰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由今天的工作说开去.......

Posted on 2005-08-30 22:59  小河弯弯  阅读(51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这段时间,工作状态一直不是很好,说不清是因为领导没有安排具体任务,还是自己惰性使然,抑或其它烦心事隐隐约约影响的结果,总之,我是在虚度光阴了。其实,每天也很清楚自己在做着什么,看着时间这样悄悄流逝,身旁的人都在忙忙碌碌,心里是很为自己的无所事事和不作为而自责的!其实,错误的事大家都知道,而且也没有人故意想要去犯错!哎,不想深究原因了,问题一箩筐,昨天已经过去,今天将要过去,就都不要想了,明天,明天一定要有所不同了.........
        还没说今天的正事。今天别管怎么说,也解决了一个问题,就是那种很简单,简单到你都不会去想问题会出在它身上。是连接字符串的问题,本来我是用的sql server登陆名及密码,但取server的时候用IP地址死活不行,其它方式有时候能通过一次,但第二次就又over了,就是提示“SqlException”的异常,catch出详细的异常情况是“数据库不存在或登陆错误”,害得我又是msdn,又是csdn,看着连接字符串的格式没错误啊!后来,按照这个格式换了一下数据库服务器,通过,可在我机器上就是不行,本来是想着是不是数据库配置或安装的问题,正要重装sql server,灵光闪现,我把连接字符串改成“database=Northwind;server=(local);user id=sa;password=sa”就ok了,靠!(local)是我在企业管理器里数据库的名字(注意,有括号,就是吃亏在这个括号上了)
        补充一下,这个问题是在win xp和win 2003里出现的,win 2000里没有这个问题,我想应该是IP权限策略方面的问题。问题到这儿就变成了,在sql server企业管理器里为什么用IP地址(内网IP)建sql server企业管理器连接不成功呢?要怎样才能成功呢?(2005-8-31 A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