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IEC计算机高级语言(C)第0次作业

一、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健身教练与学员的关系是非常明确的。 学员去健身房之前的目的就已经明确了,并且这些学员的想法足够强烈。在健身活动中学员一定会有坚持不住的时候,这时教练对学员进鼓励,鼓励学生继续坚持下去。我希望老师像健身教练一样,在我们的背后给我们鼓励和支持,当然我们作为学生也要有像学员那样的思想觉悟,与对学习的热情。
1.我认为作为一名老师应该对知识有多年的积累,并有自己的经验。当然这是最基本的,相信所有老师都肯定做到了。
2.教师应该有一套自己的训练方法。
3.教师应该可以指出学生的缺点和不足,并且指出学生可以进步的方法。让学生少走弯路。
4.教师应该对自己的学生严格要求,正所谓严师出高徒。 人无完人。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可以与老师共同进步。
ps:因为每个人的思想不同,基础不同,所以我之前提出的建议希望老师懂得因材施教,如果多人共用一套训练计划效果肯定不会好。还会浪费时间。以后还请多指教。
二、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我认为博客中的总分规则还是比较严谨、公平的。成绩等级明确额,可以让我们看到自己明确的成绩还可以让我们发现不足并做好改进。而且其中的注意事项也是非常的明确,其中包括了按时交作业,晚交作业,不交作业,作业不认真等等情况的的分标准。这可以有效地改善我们的时间意识与完成作业的效率。并且可以控制一些同学的偷懒毛病。

建议:1、我认为晚交作业可以适当的因情况而给分数;因为晚交作业可能会有多多种原因,其中最好的情况就是也许回味可体哦高自己的作业质量所以才晚交的应该适当的给予分数。
2、对于没有交作业和抄袭的情况我认为惩罚有一点过于严格可以适当的给予降低一下要求。
3、我想我们可以加一些可以加分的项目,这样可以加强学生与老时间的交流,现在老师与学生的关系可以说是只有课上短短的几十分钟的交流,这样可以加强学生与教师之间的交流时间。
三、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我读了能不能通过企业面试,知道了软件工程师如何评价自己的能力? 有人用Java编程,有人用C++编程,还有人用1980年代就出现的 Object-C编程, 有人写前端,有人写后端,有人偏于行业应用,有人做平台,种类繁多。有人在小公司,有人在大公司... 文件里又提出如何描述一些通用的能力? 第一部分:硬的问题。要在找工作的时候说服别人你是适合这个工作的, 那就要搞清楚对方期待的东西是什么,自信地展现出你的价值和能力。 第二部分:软的问题,在成长路上学到了什么?.1. 保持高标准,不要受制于破窗理论。2.主动解决问题 。3.经常给自己充电,身体训练是运动员生活的一部分,学习是软件工程师职业的伴侣......等宝贵的建议。 
    我还读了顶级程序员的心得,我感觉这个是非常重要的。程序员的表达能力,说服能力好奇心很重要,有很强的文字能力和沟通能力。关于编程,不仅仅是把程序写出来,而是要让你写的程序客服,可维护,并且高效。优化正确的程序要比改正已优化的程序更容易。一个成功的程序员他们要从勇气和意愿开始干。当我们写代码的时候,你写给机器看,同时也写给人看。阅读和理解是不够的,你还需要记住你学的内容。进行主动阅读——你的大脑充分理解这些概念并将它变成你自己的东西。放慢你的大脑,做有创意的笔记,而且反复阅读是没有用的,测验才有效。经常反思你读过的东西并进行联想。管理你的学习队列和“离线存储”(例如书本、记录笔记或者wikis)。当你学习的时候放缓大脑,主动参与到这个过程中。仔细消化你获得的信息,将它转化成知识,并明白这些知识。虽然主动学习花费时间,而且很累。但最后自己会收获很多东西。

四、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
目标:弄好基础知识;把打程序的速度练到最快。
如何实现目标:上课认真听讲,不懂得即时想各种办法弄懂。多用时间多打编程语言,提高编程速度。 不求做的多好,只求努力就好。

posted @ 2018-03-16 09:25  12345!  阅读(1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