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初始环境安装

  • Python下载地址

   Python官网:https://www.python.org/

   在该网可以下载Python最新及历史版本。可以下载基于Windows或其它操作系统的版本。

  • Python安装

   本机下载了基于Windows64位的最新版本“python-3.6.5-amd64.exe”。

      双击一步步安装即可。

   注意在安装过程中可以选择“Add to path”将path安装目录配置到环境变量path中。如果没有选择,则可以在安装完成后手动配置环境变量。

  • Python简单使用

  1)在命令提示符窗口操作。安装完Python后,即可在命令提示窗口输入“python”命令,回车即会显示python版本等信息,并进入了python命令输入界面。

  2)在IDLE窗口操作。在运行界面中输入“idle”命令进入IDLE窗口,或者直接在python安装目录中点击IDLE进入IDLE窗口

posted @ 2018-05-28 22:18  蒹葭白露  阅读(2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