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学习笔记1 安装和IDE

前面的话

现在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对测试人员的代码要求也越来越高。有种逐步往全栈开发人员发展的趋势。

越来越多的手工测试被自动化取代。 对于测试人员,学习一门开发语言迫在眉睫。 C#, JAVA, Go, Python,都是不错的选择。

Python近年来异军突起,结构简单,类库较多,可以作为一门入门的语言进行学习。

以下是我在学习的一些笔记,作为读书练习后的一些小结,加深学习印记。

1. 获取安装文件:

对于linux用户,许多系统自动集成了python环境, 也可以通过自身安装库进行下载。这里不做进一步描述了。

对于windows我们可以在python社区获取最新的安装包, https://www.python.org/downloads/

下载后,根据提示默认安装即可。

最新的安装包自动添加环境变量到系统中,我们打开CMD窗口,输入 “python”,如果系统显示python安装版本,以及出现python提示符,表示安装成功:

2. IDE 工具

Python 自带一个IDE但是不是非常好用。

我们当然也可以使用notepad或者notepad++, 编写脚本并使用python进行编译后运行,但是这种方式效率不发哦。

网上有很多工具可以使用,提高我们的开发效率:

比如该网址中介绍的几款: http://www.runoob.com/w3cnote/best-python-ide-for-developers.html

我个人比较推荐 PyCharm, 现在该公司提供免费的社区版,供大家使用:

http://www.jetbrains.com/pycharm/download/#section=windows

 

posted @ 2019-03-27 20:45  追风狂想  阅读(1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