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开发入门

大前端开发如火如荼(Angular,AngularJS, React,Vue),由于Vue相对比较好入门,且由华人开源项目,所以这正是我选择它的理由。

我的开发环境是Windows 10, Visual Studio Code。

首先安装Nodejs 8.x,自带了npm包管理工具,如果不确定自己是否安装,可以在命令行输入node -v显示nodejs版本号

npm -v显示包管理工具的版本,如图:

npm是从国外的网站下载各种包的,速度会比较慢,所以需要换成国内的镜像,这里选择阿里淘宝的镜像,它会10分钟同步一次国外的镜像。

更换方法:在命令行输入: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意思是通过npm包管理器,全局安装cnpm工具。输入 cnpm -v验证安装是否成功

表示安装成功了。

接下来需要安装我们需要的Vue-cli 脚手架工具,cli的意思是命令行工具,

在命令行输入:cnpm install -g vue-cli  ,验证安装是否成功,输入vue -V,注意V要大写!

表示安装成功了!

接下来还需要安装Webpack工具包,在命令行输入 :cnpm install -g webpack 

现在开始利用上面安装的工具来创建我们的项目

创建一个文件夹专门放这次的练习代码,如VueProject ,然后进入该文件夹,右击以VSCode打开,进入VSCode开发工具,选择终端菜单-创建终端进入命令行。

在命令行输入:vue init webpack vueDemo1。解释:vue 是指上面我们安装的vue-cli工具,init初始化,webpack 模板工具,vueDeom1 项目名称。

出现命令交互环节:

?project name(vueDemo1)   请输入项目名称,如果直接回车,表示使用默认的vueDemo1作为项目名称,这里我们直接回车。(尼玛,提示名称不够长!>> Sorry, name can no longer contain capital letters.

那我们就给它取vue-project吧。

? Project description (A Vue.js project)  。项目描述,可以对项目的用途描述一下,直接回车也行。

? Author ,开发者,输入你的名字即可,也可以直接回车

? Vue build (Use arrow keys)

Runtime + Compiler: recommended for most users
Runtime-only: about 6KB lighter min+gzip, but templates (or any Vue-specific HTML) are ONLY allowed in .vue files - render functions are required elsewhere

上面2项选一项,打包方式,选择第一个即可

? Install vue-router? (Y/n) 是否要安装路由,这里选择是

? Use ESLint to lint your code? (Y/n) 是否启用 ESlint 检测 ,选择不启用

? Set up unit tests (Y/n) 是否需要单元检测, 建议选择不需要。

? Setup e2e tests with Nightwatch? (Y/n) 选择n,:是否需要端对端的检测,建议选择不需要。

? Should we run `npm install` for you after the project has been created? (recommended) (Use arrow keys)
> Yes, use NPM
   Yes, use Yarn
   No, I will handle that myself

选择第一个。

回车后,自动创建并下载相关的依赖包。如图:

按照它的提醒 在命令行输入 cd vueDemo1,然后再输入 npm run dev运行起来,提示在浏览器里访问

 I  Your application is running here: http://localhost:8080

成功运行!

在命令行Ctrl+C可退出。

现在我们来看下创建目录

src 文件夹放置组件和入口文件

static 文件夹放置静态资源文件

index.html为文件入口。

 

posted @ 2019-06-28 15:42  海阔天空XM  阅读(7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