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wait的三种等待

在UI自动化测试中,必然会遇到环境不稳定,网络慢的情况,这时如果你不做任何处理的话,代码会由于没有找到元素,而报错。这时我们就要用到wait(等待),而在Selenium中,我们可以用到一共三种等待,没一种等待都有自己的优点或缺点,如果选择最优的等待方式呢。来看下这三种等待方式吧。

time(固定等待)

在开发自动化框架过程中,最忌讳使用Python自带模块的time的sleep方法进行等待,虽然可以自定义等待时间,但当网络条件良好时,依旧按照预设定的时间继续等待,导致整个项目的自动化时间无限延长。不建议使用。(注:脚本调试过程时,还是可以使用的,方便快捷)

implicitly_wait(隐式等待)

隐式等待实际是设置了一个最长等待时间,如果在规定时间内网页加载完成,则执行下一步,否则一直等到时间结束,然后执行下一步。这样的隐式等待会有个坑。我们都知道js一般都是放在我们的body的最后进行加载,实际这是页面上的元素都已经加载完毕,我们却还在等带全部页面加载结束。隐式等待对整个driver周期都起作用,在最开始设置一次就可以了。不要当做固定等待使用,到那都来一下隐式等待。

WebDriverWait(显示等待)

WebDriverWait是selenium提供的显示等待模块引入路径

 

posted on 2017-09-25 17:34  国元  阅读(8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