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ActionChainApi接口详解

ActionChains

UI自动化测试过程中,经常遇到那种,需要鼠标悬浮后,要操作的才会元素出现的这种场景,那么我们就要模拟鼠标悬浮到某一个位置,做一系列的连贯操作,Selenium给我们提供了ActionChains模块。

引入方式:

实际上ActionChains这个模块的实现的核心思想就是,当你调用ActionChains的方法时,不会立即执行,而是会将所有的操作按顺序存放在一个List里,当你调用perform()方法时,队列中的时间会依次执行。(注:推荐一个尺子工具,MeasulerIt)

 drag_and_drop操作

move_to_element操作

click操作

 

 键盘操作

有时我们需要模拟键盘操作时,那么就需要用到ActionChains中的key操作了,提供了两个方法,key_down与key_up,模拟按下键盘的某个键子,与松开某个键子,接收的参数是按键的Keys与elementObj。可以与send_keys连用(例:全选、复制、剪切、粘贴)

 

posted on 2017-09-29 16:00  国元  阅读(29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