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配置本地Yum源

从CentOS7官网下载DVD中存在需要的大部分软件,所以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可以配置yum源为本地的DVD,下载速度快,软件稳定。
1. 如果使用虚拟机,那么就在虚拟机中挂载DVD的iso文件。
2. 使用如下命令新建一个挂载点并挂载修改yum源配置

mkdir /media/CentOS
mount -t auto /dev/cdrom /media/CentOS

通过命令mount可以查看已挂载的结果如下所示:

image
3. 修改yum源配置,把CentOS-Base.repo文件备份

cd /etc/yum.repos.d/
cp CentOS-Base.repo CentOS-Base.repo.bak


修改CentOS-Base.repo的内容,注释文档中的所有mirrorlist属性,把baseurl属性打开注释,并设置baseurl的属性值为挂载点
baseurl=file:///media/CentOS/

如下图所示:

image
保存,退出编辑。
4. 清空yum已存在的所有源信息

yum clean all


5. 查看本地源的所有软件

yum list


6. 如果想要恢复使用网络上的源,再次把CentOS-Base.repo.bak重命名为CentOS-Base.repo就可以了。
7. 注意系统重启之后,需要再次手动挂载,如果需要的话,可以设置/media/CentOS自动挂载。在/etc/fstab配置文件中新添加一行,表示自动挂载/media/CentOS。如下所示:

image

脚本下载

posted @ 2015-04-11 20:31  wangg_mail  阅读(5189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