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移动支付——支付宝支付

这篇博客总结得很好,我只对在iOS上集成支付宝做简洁的步骤总结。

http://www.it165.net/pro/html/201402/9376.html

 

iOS集成支付宝支付的步骤:

准备工作的步骤:

  1. 先于支付宝签约,获得商户ID(partner)和账号ID(seller);(主要由公司负责)

  2.下载并在项目中导入以下文件。(解释:若APP是在客户端生成订单信息,则需要这些文件先生成加密签名,继而生成订单信息。而若APP是由服务器直接返回已经加密好的订单信息,那我们就不用导入了。)

  

  3. 下载支付宝SDK,并导入项目中。需要添加依赖库SystemConfiguration.framework 并设置项目的Search Header Path。

代码中的步骤:

  4. 生成订单信息: 最终要生成的订单信息是“订单字符串”(orderStr),它是由"订单描述"(orderDesc)和“签名字符串”(signerStr)及字符串@"RSA"拼接而成。它们之间具体的构成见下面代码;

注意:这里的order模型是订单model,是由支付宝提供,在步骤2中下载的,我们要把自己的产品model的数据赋给这个order,成为订单数据。

  

  5. 支付:调用AlipaySDK的接口完成支付。要注意的是一定要设置fromScheme这个参数,这样支付完成后才会返回原APP。

 

posted @ 2015-05-12 21:01  &王先生  阅读(5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