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OS的单例模式

iOS的单例模式:

  单例,即为单个实例,确保一个类里只有一个实例,向整个系统提供一个唯一的实例。

  甚至为了严格提供唯一的实例,通常只允许该类自己提供实例化的方法,不允许出现其他入口。这时我们通常得重写allocWithZone方法等,让这些方法内部也执行那个自己封装的实例化方法。

记住封装单例方法有三个步骤:

  <1>:定义一个全局对象的指针变量(对象的引用)

  <2>:判断该对象引用目前是否为空。若为空,才实例化出一个对象(在内存中开辟出一块内存空间);若不为空,就把当前这个原样返回。

  <3>:重写allocWithZone方法,使其内部也执行自己封装的单例方法,这样就能保证整个系统中不会有其他实例化该类对象的入口了。

posted @ 2015-03-22 20:17  &王先生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