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OS程序运行原理(APP的生命周期)

iOS程序的运行原理:

main.m:

1. main.m 主函数是所有程序的入口函数。

2. 在main函数里是UIApplicationMain函数,开启了一个无限循环,以监听该应用。

  该UIApplicationMain函数有4个参数,前两个分别是main函数的参数。

  第3个参数是UIApplication的类名,代表该App(委托),默认为nil就代表当前应用,等同于[NSStringFromClass([UIApplication class])]。第4个是应用的代理类名。

  创建一个UIApplication实例,单例的,一个应用对应一个该对象,代表整个应用程序。

  再创建一个UIApplication的delegate对象,即代理对象。

3. AppDelegate类就是整个应用的代理类,它实现了UIAppliactionDelegate协议,它里有好几个监听应用程序的方法。

  (delegate可处理的事件包括: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事件(如应用的开启和关闭),系统事件(如来电),内存警告等)。

 AppDelegate.m: 

  AppDlegate类的应用程序生命周期方法及其作用

  

posted @ 2015-03-15 23:19  &王先生  阅读(25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