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语法1——OC概述

Object-C简介:

  OC,即Object-C,iOS开发的核心语言。它是基于C语言的,在C的基础上做了面向对象的封装,所以OC是面向对象的语言。同时也因此OC是兼容C的,也就是说在iOS开发中,可以混入C代码,甚至C++代码。

 

语法特点:

  1.没有包名的概念:

   在Java中,为了防止2个类名相同的类冲突,你可以将2个类放在不同的包里。OC中没有“包”的概念,也就是说没有命名空间机制。取而代之的是“前缀”,可以在类前面加上前缀。这样即使2个类名相同,但只要前缀不同,便可以将它们区分。

  2.关键字都以@开头:

  比如@interface,@implementation,@end,@property,@protocol,@synthesize等这些OC中的关键字都是以 @ 开头的。

  并且OC中的字符串也是以 @ 开头的,比如,@"wanger";它可以区分于C语言代码的字符串。@"wanger"是OC的字符串,"wanger"是C的字符串。

 

posted @ 2015-02-20 23:23  &王先生  阅读(3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