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学习——C和Java语言不同点

Java中有boolean数据类型,”真“为true,”假“为false。而且在if()括号里只能放boolean类型的值。

C的基本数据类型和Java的基本一致,但C多了指针类型。指针是C语言的重点。

需要注意的是,Java定义全局变量时会自动帮你完成初始化,数字变量会自动赋0,char类型变量会自动赋'0',对象变量对自动赋null。而定义局部变量的时候Java不会自动初始化它而是报错。

C定义全局变量时自动赋0;定义局部变量时会自动赋随机数。(C是弱语言,有些地方它不会报错,这让我们很难发现错误。)

参考资料:

http://www.cnblogs.com/mjios/archive/2013/03/13/2957946.html

posted @ 2015-01-11 15:09  &王先生  阅读(39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