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最小化CentOS的快照克隆(不用再配置SSH免密登录等各种问题)

 

 

  安装完CentOS_Minimal后需要首先配置安装ifconfig命令,详见上一篇转载的博客最后的链接。

  在第一台克隆的最小化虚拟机上需要配置网卡的问题(因为克隆后的网卡与原虚拟机相同,需要删除其UUID和HWADDR,不然无法进行SSH免密登录),即进行以下操作:

 

  克隆具体操作很简单:

选中需要克隆的虚拟机右键---->管理---->克隆

   注意这里一般我们直接使用快照克隆,将原来配置好的虚拟机关机保存快照(开机和挂起状态下的快照只能用于本机的恢复,不能用于克隆),然后直接克隆,省去很多安装和配置的步骤。

 

   保存快照具体操作:

目标虚拟机右键---->快照---->拍摄快照

 

  然后即可进行多台最小化CentOS的克隆。(不用再配置SSH免密登录等各种问题)

 

posted @ 2018-05-24 01:01  Vic07  阅读(1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