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GeForce GTX 1080 ti安装记录

安装GeForce GTX 1080ti

安装GeForce GTX 1080ti,8+8pin需要全接,接4pin就开机显示器上会提示电源线没接完,将显示器线接在显卡上。

设置Win 10 pro

先进入Win10,Win10更新系统后,可以安装NVIDIA 显卡驱动,安好显卡驱动后,用gpu-z检测看看,然后用鲁大师压力测试十分钟,其他的再猛点的压力测试类工具没敢用,因为还没超频,所以没烤机。
进Win10就是为了检测硬件,调整好Windows系统。

设置Ubuntu 16.04 LTS

开始进入Ubuntu 16.04 LTS,进入时,win10启动引导的黑白界面报错,“找不到……”。
然后进win10用easybcd修改启动项,先删除之前Linux的引导项,再重新添加,添加时不选引导盘在哪,让easybcd 自己找。

重启进Ubuntu,进入时可能会卡在主板logo画面,关机或重启,再打开,出现grub rescue,使用如下方法解决,解决后电脑会重启,然后黑屏但屏幕微亮的卡住。如果开机显示详细信息被开启,就会发现卡在显卡驱动相关的地方。
解决方法:http://yhz61010.iteye.com/blog/2302418

拷贝文件

这一步是我以为没办法解决了,准备重装Ubuntu之前想试试看能进去旧系统把文件考出来不,其实这一步可以跳过。关机,将显示器线接到主板上。本来都准备重新Ubuntu了,将显示器线接主板上是想试试这样Ubuntu能打开不,能打开了就赶紧把我在Ubuntu的文件拷出来。竟然可以打开,说明了是Linux对Geforce显卡不太支持,需要安装显卡驱动才可以。拷贝完后,关机,将显示器接到显卡上。

安装NVIDIA显卡驱动

开机,进去grub引导界面,使用如下方法解决,即可安装Geforce驱动,进去Ubuntu,使用漂亮的X桌面。
解决方法:http://blog.csdn.net/Good_Day_Day/article/details/74352534

总结

总结发现,换接显示器线进入Ubuntu拷贝文件那一步其实不用做,因为现在Ubuntu可以正常打开使用了,但做这一步也没有什么坏处,倒是让自己心安了不少,因为不管怎样Ubuntu里面的文件还在,即使需要重装也没事。下一步就是安装Tensorflow with GPU了。

最后,发表下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各位不要被网上铺天盖地的关于神经网络有多好多好的宣传所蒙蔽,任何东西都有缺点。我们要静下心来,认真研究,以静观变,在静中提升自己,在变中创新理论,看趋势是朝哪个方向发展的,我们应该如何去推动其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顺便透露一下本人的名字啊,我的小名叫tishwi /'tai'shuai/。哈哈哈……

posted @ 2017-08-16 21:02  wangduo  阅读(16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