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实操_定时任务调度

crond任务调度

  语法:crontab [选项]

-e 编辑crontab定时任务
-i 查询crontab任务
-r 删除当前用户所有的crontab任务

     service crond restart (重启任务调度)

 

  5个占位符的说明

项目 含义 范围
第一个'*' 一小时当中的第几分钟 0-59
第二个'*' 一天当中的第几小时 0-23
第三个'*' 一个月当中的第几天 1-31
第四个'*' 一年当中的第几月 1-12
第五个'*' 一周当中的星期几 0-7(0和7都代表星期日)

  特殊符号的说明

特殊符号 含义
* 代表任何时间。比如第一个“*”就代表一小时中每分钟都执行一次的意思。
代表不连续的时间。比如“0 8,12,16 * * * 命令”,就代表每天的8带你0分,12点0分,16点0分都执行一次命令
- 代表连续的时间范围。比如“0 5 * * 1-6 命令”,代表在周一到周六的凌晨5点0分执行命令
*/n 代表每隔多久执行一次/不如“*/10 * * * * 命令”,代表每隔10分钟就执行一遍命令

   案例:

    

posted @ 2019-09-21 13:24  手可摘星辰。  阅读(17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