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保留几位小数的两种做法

SqlServer保留几位小数的两种做法

 

数据库里的 float momey 类型,都会精确到多位小数。但有时候 我们不需要那么精确,例如,只精确到两位有效数字。

解决:

1. 使用 Round() 函数,如 Round(@num,2) 参数 2 表示 保留两位有效数字。

2. 更好的方法是使用 Convert(decimal(18,2),@num) 实现转换,decimal(18,2) 指定要保留的有效数字。

这两个方法有一点不同:使用 Round() 函数,如果 @num 是常数,如 Round(2.3344,2) 则 会在把有效数字后面的 变为0 ,成 2.3300。但 Convert() 函数就不会。

posted on 2015-11-05 10:03  wcq  阅读(468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