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入门篇--使用IDEA创建一个SpringBoot项目

 随着技术的更新对于开发速度的追求,我们越来越不能忍受的是Spring框架对于集成开发以后大量的配置问题。所以SprigBoot应运而生,SpringBoot框架其实就是在Spring框架的外边包裹上了一层纸,包括减少配置文件,内置Tomcat服务器等等。在这里我们就使用IDEA工具为代表讲解一下SpringBoot在开发过程中会使用到的开发技术。官方推荐的编辑器是STS,STS就是对Eclipes做了封装,其实没有什么具体的改变,所以这里就是用更加快捷方便的开发工具IDEA,没有多大的影响。

  创建项目:

    

  直接选择第一个Create New Project即可! 进入以下界面,选取蓝色标记的一列,注意的是我们也可以使用它的默认网站进行生成,网址就是http://start.spring.io。选中点击next即可。

    

    点击完进入的是以下界面:

    

    在这里我们就是对项目进行一系列的设置,比如说我们在Artifact这一行可以修改项目名称,一般情况来说我们都只对这一行进行修改。完事点击Next进入以下页面

    

    目前我们只需要勾选上WEB依赖即可,其他的依赖设置后边在进行讲解。这时候我们一个SpringBoot就生成完毕,可以进行简单的WEB应用开发。生成以后项目的结构图如下:

    

    自己可以尝试在打开Java找到项目名字+application这个类,进行启动,查看启动是否成功即可检查自己项目有没有问题。

posted @ 2019-09-19 17:07  飘飘雪  阅读(2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