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莓派3Braspberry pi 如何汉化显示中文教程

树莓派默认是采用英文字库的,而且系统里没有预装中文字库,所以即使你在locale中改成中文,也不会显示中文,只会显示一堆方块。因此需要我们手动来安装中文字体。

好在有一个中文字体是免费开源使用的。ssh中输入以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ttf-wqy-zenhei

 

安装过程中如果碰到(Y/n),都选择y
中文字库安装完成之后,还需要安装一个中文输入法。输入如下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scim-pinyin

 

一样的安装过程,安装完毕后输入

sudo raspi-config

通过键盘上下键,将蓝条,移动到第 4 步“Internationalisation Options”,回车进入

然后选择change_locale

利用键盘上下键(也可以用 page down / PgDn 翻页,更快),移动光标至如下图有”*“号的选择项”en_GB.UTF-8 UTF-8“(这个是系统默认开启的,需要去掉前面的星号”*“,敲空格键可以去掉或者选择)

继续翻页,找到”en_US.UTF-8 UTF-8“,”zh_CN.UTF-8 UTF-8“,”zh_CN.GBK GBK这三个选项“,如下面两张图。默认这三项前面是没有星号的,需要使用空格键分别给这三项都打上*号, 然后使用 TAB 键,将光标移动到”OK“

使用 TAB 键,将光标移动到”OK“, 然后敲回车,进入下图,然后将光标移动到”zh_CN UTF-8“,然后回车,系统会自动设置

完成之后输入重启命令

sudo reboot

重启完成好就可以连接上去后使用中文显示和中文输入法了,切换中文输入法一样也是ctrl+space。

posted @ 2017-02-22 16:36  玻璃外的风景  阅读(90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