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个人作业(1)

  • 【第一部分】回顾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当初报考的时候,我的第一志愿就是计算机。当时也没有想说到底喜不喜欢,主要原因就是考虑到它的就业情况,所以第一志愿直接选择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并不后悔。因为当初选择它就是考虑到它的就业情况,目前来说,它的就业情况还是很乐观的。随着知识和技术的积累,自己也学到了很多,还是有一些热情。
    •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现在自己主要就是学习一些与计算机相关的内容吧,以后应该会在该领域继续发展。
  • 【第二部分】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经过课堂的学习,自己基本掌握了C、C++、数据结构以及一些常用算法,还有一些其他与计算机有关的知识,会使用一些编辑软件,具备基本的编码能力。
    •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认为自己做好了准备,不过还有很多不足。自己现在具备一定的编码能力,但是对于算法的研究不多,并且对于软件工程的整体架构等内容也不是特别清晰。自己的个人能力也不是特别突出,代码编写能力还需不断提升。只有自己的能力提升之后,才能更好的完成团队项目。
  • 【第三部分】畅想未来
    •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我还是准备从事计算机行业,不光是其未来的就业前景,更重要的是,如果自己的能力得到足够的提升,那么在编码过程中,便不会觉得烦躁,相反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有些享受这个过程.
    •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目前有很多计算机专业以外的专业也开设了C语言的课程。可想而知,现在编程很重要。而且随着科技的发展,未来智能化是一个很大的趋势,自己的专业与将来的发展方向如此贴切,不失为一种益处。除此之外,我们可能更多具备一些编程化的思想,思考问题可能会比较全面。
    •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我的职业规划如果不是搞科研的话,就是直接成为一名软件工作者。如果成为一名软件工作者,目标可能会是项目经理。
posted @ 2019-04-07 16:18  wangchengcheng  阅读(1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