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填坑记之二目录问题(获取当前目录、创建目录)

1、获取应用程序运行当前目录Directory.GetCurrentDirectory()。

  System.IO命名空间中存在Directory类,提供了获取应用程序运行当前目录的静态方法GetCurrentDirectory,

但根据.net core的设计,此方法不是真正的获取应用程序的当前方法,而是执行dotnet命令所在目录,

代码如下:

执行结果:

因此要获取应用程序运行当前目录,只能通过变通的方案解决。

如:1、在应用程序的目录执行dotnet命令,

  2、或者通过其他方案。

如下代码是一种可以获取应用程序的当前目录:

 dynamic type = (new Program()).GetType();
 string currentDirectory = Path.GetDirectoryName(type.Assembly.Location);
 Console.WriteLine(currentDirectory);

运行结果如下:

 

 2、创建文件夹Directory.CreateDirectory(path)。

  使用Directory.CreateDirectory(path)方法来创建文件夹时需要注意,在windos平台中,path结尾可以包含“\”字符,

但在linux中则会出问题,会将‘\’字符作为文件夹名称的一部分。

因此建议使用此方法时一定要严格控制路径的规范,不能随意添加“\”结尾。

 

  本文发表于2017-06-18,欢迎各位大神参与讨论

 

 

 

posted @ 2017-06-18 17:42  Mr.LUCKY  阅读(1080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