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k打印成pdf记录

软工课程后记:

要求将博客打印成pdf存档。为了偷懒,不想自己点鼠标一个个保存,所以写了一个ahk小程序。博客教程推荐,建议一试,不难。还很方便。我也只学了点点皮毛,满足需求即止。

第一个成功的小例子。运行效果是打开我的这篇博客【http://www.cnblogs.com/wangc034/p/8000418.html】然后等网页载入完毕,2s延时等待,发送一个鼠标左键点击消息,坐标是1232,421。然后发送键盘消息Ctrl+P,这是chrome浏览器“打印成…”的快捷键。我没有用其他浏览器,所以不知道其他浏览器是否适用。然后延时,再鼠标左键点击一下打印的按钮,位置是测试过的,需要最大化浏览器。然后发送键盘消息,输入了“test”作为文件名,{Enter}是回车,然后发送键盘消息Alt+s保存到默认路径下。程序结束。

1 Run, http://www.cnblogs.com/wangc034/p/8000418.html
2 sleep 2000 ; 等网页载入完毕
3 MouseClick, left, 1232, 421
4 Send ^{p}
5 sleep 2000 
6 MouseClick, left, 235,160
7 sleep 5000
8 Send test{Enter}
9 Send !{s}

照此,可将url保存到数组中,循环执行上述代码,实现自动保存pdf功能。官方文档参考。

 

写这么短的博客花了20min。

有需求的同学可以给我发URL链接的txt文本,格式如下:

//虽然我感觉我会是最后一个做完这个任务的人哈哈Orz

最后感谢杨老师的指点、指导和程序参考。

posted @ 2017-12-28 00:02  王超_nenu  阅读(50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