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发布PSP Daily评价总结报告

Alpha发布PSP Daily评价总结报告

优点:

1用户人群较为明确,定位较为准确。

2、亮点:暂停任务时是无法结束当前任务的。

3、说明书写的详细。语言流畅。能实现的功能都体现出来。

4、下拉列表实现的很好。

5、提示窗口设计很暖。

6主界面比较干净,简洁、简单快捷。记录时间方便,简化了用户的操作导出excel表格的做法更方便用户对记录的时间进行编辑或者保存。同时可以绘制饼状图和折线图,大大节省了时间。

7同类软件不算多,而且功能完全相符的软件更不好找,竞争压力不大。

8提供了百度云下载,方便其他用户下载。

缺点:

1希望饼状体可以实现百分比的统计。

2对于电脑没有F盘的用户,希望给出解决办法。

3提示窗口,看起来很温馨,亮点应该体现出来。

4、软件工程说明书没有直接给出下载路径,找起来费劲。

5、没有删除功能,如果发现错误信息,不能在窗口上直接更改,不方便。

6不用要求将软件放在特定的目录下。

7输入折线图的数据时可以在不小心输错数据时候能够进行修改。

8在绘制折线图的时候可以选择显示数据标签。

9在导出饼状图的时候有错误提醒,无法正常导出饼状图。

10、窗口界面放大后,里面的表格不能随着变大。

11、目前PSP Daily只能一个任务一个任务的进行,希望能够在暂停前一个任务的期间,开始另一个新的任务(比如说看书看累了,在休息时间吃个饭之类的)。

12、希望能够不光有折线图和饼状图,还能够生成条形图或是其他种类的图表。

13、软件功能说明书较为简单,只是简单的介绍了软件的开发背景和软件实现的功能,并对相应的功能附加了程序截图,没有按照《构建之法》上功能说明书的要求进行书写。

14、软件显示和记录的时间为本机时间,应该修改为从网络上获取用户所在的时区和当前时间,增加软件的可靠度。

15、软件只有在点击程序运行界面左下角的时间处时才更新为当前准确时间,不进行刷新点击操作,显示的时间就是打开程序的时间,这一操作在我看来有些不方便,希望软件界面显示的当前时间可以自动更新。

16、在使用软件对软件进行关闭,下一次打开软件进行使用时,上一次使用时添加的类别无法在本次显示,用户还需重新添加。建议是否可以将之前输入的类别进行保存,以保证在下次打开软件进行使用时还能够继续在类别列表中显示并点击使用。

17、无法在饼状图中显示百分比,不利于用户观察相应百分比数,用户只能根据所占圆形的比例进行大致估量,希望可以在饼状图中显示每个区域所用时间的占总时间的百分比;是否可以增加饼状图颜色组选择的功能,这只是一个无关功能性的建议,但我觉得加上会增加用户友好性。

18、折线图:软件可以实现预期的折线图功能,但在折线图中的每个节点没有显示当前节点的数据,不利于用户在一段时间后再次查看之前输入的准确数据。增加显示相应节点对应的数据;折线图要求输入的是每周的完成量,建议增加按钮,让用户自行根据需要选择时间颗粒度;折线图的横轴不能显示是第几周的相应数据;杨老师在例行报告中要求的是累积图,建议增加累积折线图这一功能,在实现折线图之前让用户选择生成哪种折线图,是软件的功能更加完整。

19、保存文件不是追加的,而是覆盖原文件。

20、饼状图统计不是多天统计的,而是一次使用情况的。

以上,感谢Thunder团队、欢迎来怼团队、探路者团队、Hello World!团队!(排名不分先后)

原有功能点:

1、生成记录时间的PSP表格

2、导出记录为excel表格

3、记录当前时间

4、生成时间分布饼状图

5、制作折线图

选择新增或者改进的功能点:

(暂时列出,之后会写详细的文档)

1、保存历史输入的任务类别。

2、可选显示历史PSP记录。

3、导出Excel文件自定义保存路径。

4PSP管理表格可修改、删除、插入行。

5、导出Excel文件一周之内追加写入Excel。第二周新建工作簿,类此。

6、饼状图绘制一周(每个工作簿)的统计饼状图。

posted @ 2017-11-10 21:00  王超_nenu  阅读(1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