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如何设置双网卡同时连接内网外网_bpao_新浪博客

已剪辑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3e229c0100skwe.html

如何设置双网卡同时连接内网外网

1 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外网,确保连接成功后开始第二步。

2 有线网卡连接内网,设置固定IP,子网掩码,不要设置网关。

   

   

3 路由设置

 首先在CMD窗口中route print观察IPv4路由信息,如果内网设置有默认网关,这时候0.0.0.0会对应两个网关地址,导致内外网冲突,这就是不能同时联网的原因。

         在内网不设置网关的情况下,0.0.0.0只对应外网网关地址,此时可以上外网,下面我们就要使它同时能够连接内网。

         如果本来内网网关为192.168.1.1,那么输入以下命令:

Route –p add 192.0.0.0 mask 255.0.0.0 192.168.1.1

添加后路由信息如下:

   

此命令添加永久路由,所有192.0.0.0网段的访问都通过192.168.1.1路由走,即实现了同时访问内外网。

   

附网络资料:

经过研究路由的原理,我找到了一劳永逸更简单的办法,首先介绍一下路由原理:双网卡机器一般内网网卡ip都设置了网关地址,而windows默认网关只能 有一个,不上外网的情况下默认网关就是内网网关,拨号上网后默认网关自动改为外网分配的ip,即所有数据流都流向外网网卡ip,导致此时不能访问内网。用 route print命令查看此时的路由情况不难发现地址0.0.0.0(可以把0看成通配符)开始的路由点有两个,一个是内网网关,一个是外网ip,而外网ip 了默认网关。因此本人有了以下思路:不用内网网关,将内网网关做成永久路由点且仅过滤内网网段(192开头的ip数据),而不改变外网的默认网关,这样根 据优先权,访问内网的数据会从永久路由点走,其它数据从外网的默认网关走(路由表设置的特殊地址除外),从而达到目的。具体方法如下:

    

到内网本地连接属性设置中记住网关ip地址并删除内网网关,运行CMD窗口,运行以下命令route -p add192.0.0.0 mask 255.0.0.0192.168.1.254(创建永久路由点),结束。这样未拨号上网时正常访问内网,拨号上网后能同时访问内外网。

posted @ 2019-01-08 17:12  Tim&Blog  阅读(41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